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力帆清醒面对冲超形势 希望渺茫最后八轮不放弃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2011年08月08日10:27
刘劲彪安慰队员
刘劲彪安慰队员

  周日午后的阳光分外妖娆的洒向山城的每个角落,丝毫不理会那些失落的人的感受,仿佛前夜在涪陵发生的一切都已经被淡忘了。对于力帆来说,这正是他们想要的氛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尽快忘记这一切,重新面对生活。”刘劲彪在那个夜晚用一瓶瓶啤酒麻醉了内心的失落,可也正像他所言的那样,失去冲超希望的力帆,不管是人还是物,都还有很多的未完待续,况且,那份希望并没有彻底的消失。

  冲超是一种期待

  进步更值得关注

  生活还在阳光下

  【“其实我们一直以来也没有喊过要冲超,但现在说这个话并不是给自己找借口。”失败后的第二天,老总陈宏一如既往的淡定,他更觉得力帆如今的心态是对自己的一个清晰认识,在年初卖走几大主力时,俱乐部就给自己定位在五六名的水准。“当然,冲超的想法其实大家心里还是有的,但更像是一种期待,是对中超的憧憬。”】

  这样的憧憬在刘劲彪身上体现得格外明显,虽然他嘴上总是说自己很平静一般,可其实个性的使然让他绝不满足五六名的位置。在年初海埂集训的时候,他就在队内会议上明确要求球员们把目标订得更高。在联赛中的许多比赛中,他宁可输球也不要平局的理念,也多少显示出对排名的在意。“其实这场球很多人也给我说过可以拿个平局,但我就是不想要,你可以说是一种赌博,但如果连赌都不敢赌,那还说什么冲超?”前天深夜,刘劲彪并没有离开涪陵,而是和几个朋友聊到深夜。在涪陵滨江路上的一家烧烤店,不时有球迷端着酒杯过来敬酒,口中所说的不乏有些“你让我们太失望”的话。刘劲彪没有生气,每次都是斟满酒杯一饮而尽,“是我做得不够好,责任我全部承担。”他很真诚的回应说:“但我也希望你们能不仅仅只看冲超成绩这一点,球队的进步,年轻球员的成长,都请多关注。”这是他的肺腑之言,作为第一年执教联赛的菜鸟教练来说,他更希望自己执教方式能够得到认同。“接下会怎么样,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他这样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有的喜迎儿子出生

  有的回家疗伤

  生活还在阳光下

  【对于大多数力帆队员来说,周日下午的阳光来得太及时了。在这天的假期里,他们如同回到了真实的世界里一样,前夜的失败可以忘记了,生活中还是有幸福和快乐等待着他们。】

  周恒一大早就赶回武汉,儿子的降生是他

  此时此刻最好的宽慰。他原本想要把一场胜利送给儿子,可事与愿违,但这个刚出生的小家伙没有理由去承受这一切,爸爸必须给他更多的快乐。甘锐、夏金等重庆崽儿回到自己许久不进的家里,家扮演着避风港的角色,在这里他们活得更加真实。“现在更多的是遗憾吧,其实我相信大家都看到我们的努力,只要问心无愧就好。”甘锐这样说。但他心里还是有股气,他说还想冲一冲,看看最后的结局,即便不能冲超,也要把强队的姿态留到下个赛季。

  刘劲彪一直说,力帆需要尽快的忘记这个夜晚的失落,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联赛还没有结束,生活也还要继续,执着于现在是没办法前进的,他甚至有些担心大家的情绪,一再告诫队员重新振作起来,“我们这支队伍的使命还没有结束!”

  不甘心失败

  外援忙着恢复训练

  还有八轮绝不放弃

  【伊万好好的睡了一觉,醒来后就和达巴茨、特科斯等人去恢复训练了,假期对他们来说特别珍贵,他们必须尽快恢复过来。“我在日本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联赛还有8轮,现在就放弃太早了。”达巴茨这样说。而这样的心声就是力帆队员们的共鸣。】

  伊万在前夜并没有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但这位身经百战的外援很清楚队伍现在需要什么。“我们的冲劲,我们的渴望,现在不能丢弃,在足球世界的任何地方都是这样,如果你不再追求目标了,那才是真的没希望了。”他还安慰出现失误的小将徐小波,“我19岁第一次打职业比赛,犯的错误比你多得多!你完全不需要自责,这是成长必经的过程。”他也觉得,还有8轮联赛的情况下,6分的差距并不是遥不可及。如果球队能在接下来的三个客场里拿到可观的分数,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从下周开始,我们三个人都会恢复到100%的状态,我们肯定会反弹的。”

  值得一提的是,力帆上下都将希望寄托在了三个客场,延边,松江,北理工都不是什么强队了。如果能够拿足分数,回到主场对目前的冲超最大热门广州富力,那才是起死回生的一战。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