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大奖赛首站惨淡收官 俞觉敏承认中美女排差距大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8月08日11:32

  “尽管队员们在比赛中非常努力,但双方差距确实比较大。”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昨天在河南漯河结束,中国队0比3遭美国女排横扫,赛后主帅俞觉敏承认“差距忒大”。

  在漯河站的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3比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却以1比3输给了塞尔维亚队。在那场比赛中,面对打法凶狠的欧洲对手,中国队在进攻、防守甚至发球上,都逊于塞尔维亚队,网上争夺完全落入下风,而且中国队的一传到位率和拦网成功率都很低。中国队昨天沿用了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时的首发阵容: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杨婕,自由人张娴。面对拦防实力更胜一筹的上届冠军美国队,姑娘们表现欠佳连丢三局以0比3惨败,遭遇大奖赛的第二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0比25、17比25和16比25,三战全胜的美国队获得本站比赛冠军。

  主帅俞觉敏赛后认为,失利暴露出中国女排的很多问题,“技战术配合不熟练、一传体系不稳定、小球、串联和防守基本功都需要提高,队员在大赛中心态失衡也导致训练水平发挥不出来。”

  尽管3战1胜,但俞觉敏对队员的努力相当认可,他表示,仍将坚持使用目前的主力阵容。此外,他强调,参加大奖赛的目的主要是磨合队伍,中国队需要调整好位置和心态,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漯河站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赴福建泉州,进行大奖赛第二站的比赛,届时将与俄罗斯、德国和秘鲁队进行较量。8月12日,中国队将迎战秘鲁队。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