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杭州绿城VS辽宁宏运

绿城赢球得益于两要点 吴金贵承认此前压力巨大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8月08日04:56
赢球后,绿城球迷在看台上高兴地开起了香槟。
赢球后,绿城球迷在看台上高兴地开起了香槟。

  记者 徐毅 摄影 许康平

  嘉兴专电 拉米雷斯在休息室里接受着队友的祝贺,贝萨拉诺坏笑着一把拉过拉米雷斯,其他球员则在一旁起哄。“大家都在相互祝贺,球员们都挺高兴的。”主教练吴金贵赛后说。这是杭州绿城50天来的第一场胜利,上次赢球还是6月18日战胜上海申花。这场胜利也终结了绿城此前6轮不胜的尴尬记录,目前绿城积26分,中超排名上升到第6。

  吴金贵承认此前压力巨大

  辽宁队是一支善于奔跑的球队,但这场比赛绿城跑到让辽宁队都很难跟上节奏。开场后绿城获得了几次得分机会,其中毛剑卿利用速度和突破完成的一次单刀射门,离得分只有咫尺之遥。第53分钟拉米雷斯利用反击机会制造点球,然后亲自完成破门,这也是拉米雷斯最近13轮以来的第一个进球。此时,所有的绿城球员都围到了广告牌边上,替补球员也都激动地往这个方向跑了过来。

  对于绿城来说,他们从来没有这样渴望过胜利。面对此前6轮不胜的巨大压力,这个进球让球员看到了3分的曙光。所以在赛后的休息室里,球员们才会这样激动地庆祝着,连一向很冷静的吴金贵也接连说:“还好赢了,此前的压力真是大啊。球员们都有些紧张得不会踢球了,现在大家把这份压力都释放出来了。”赛后,一向低调的队长杜威也少见地第一时间更新了微博,“太不容易了!”

  赢球法宝是拼劲加一点运气

  为什么是与排名第3的辽宁队比赛来打破不胜的纪录?一方面是运气,辽宁队在第74分钟的点球没有打进,吴金贵也笑着说:“此前几轮对手怎么打都有,当时运气不在我们这边。”另一方面,就是球队精神面貌的改变,吴金贵说:“我告诉大家,要把我们此前的防守找回来,另外就是把拼劲找回来。像巴力和范晓东,离球还有那么远的距离,对方射门,他们也会冲过去防守,这样对方的进攻威胁就会减少了。前几场对手进球太容易了,像和陕西以及天津的比赛中,我们的防守太松懈了。”

  运气+防守+拼劲,是这场比赛绿城取胜的秘诀。但运气是不确定的,绿城想要继续赢球,必须要做更多确定的事情,吴金贵心里已经有了部署:“在今天赢球后,大家的信心会得到提升,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在技战术上进行改进,争取能够在中前场做出更多更好的配合来争取进球。”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