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大奖赛漯河站一胜两负 中国女排已远离世界一流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8月08日12:49

  北京时间8月7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首周漯河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当天下午进行的首场较量中,面对拦防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中国女排表现欠佳连丢三局以0比3惨败遭遇大奖赛的第二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0比25、17比25和16比25,三战全胜积8分的美国队荣膺本站比赛的冠军。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漯河站的比赛中出师不利先后负于塞尔维亚和美国两队遭遇两连败。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而言,这两场比赛的失利让球队遭遇当头棒喝。相比此前总统杯夺冠时的风光,中国队在大奖赛首周的表现实在是令人难以满意。

  中国女排在本赛季重组后的表现一直备受争议。中国精英赛状态平平表现并不出彩,瑞士精英赛半决赛出人意料惨遭日本二队横扫遭遇口诛笔伐,直至总统杯全胜折桂且球队精神面貌有较大改观才让中国队暂时逃离了球迷和媒体的指责。年轻队员出色的身体条件以及总统杯上连挫传统两强俄罗斯、巴西的不俗表现让各方对中国女排在大奖赛的表现充满了期待。然而理想和现实终有差距,中国队在大奖赛预赛首周就接连受挫,继次战以1比3不敌塞尔维亚后,中国队昨天又以0比3惨遭美国零封,这一惨败给年轻的中国女排又一次敲响了警钟。

  自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几经起伏,三年三任主帅带队征战大奖赛侧面上彰显了球队的不稳定。去年世锦赛惨败以及亚运会艰难折桂后中国队再次进行了人员调整,老将周苏红、李娟的淡出以及薛明因病休养让中国队不得不大量起用年轻选手。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仅有一年之际将球队本赛季的目标定位于考查年轻队员实属无奈之举,就在很多人期待中国女排新人能有新气象之际,中美之战的全面崩盘让球队遭遇当头棒喝自信心又一次受挫。

  瑞士精英赛两胜美国、总统杯先后击败巴西和俄罗斯虽然让中国队展现了一定的竞争力,但是球队技术环节漏洞极多仍旧不容忽视。年轻的中国队虽然身体条件更加出色,但是队员的个人能力、全队的战术打法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球队要想重建信心尚需时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