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湖南开幕 133代表队参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3:57

  中新网长沙8月8日电(记者 邓霞)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2011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田赛),7日晚在湖南省宁乡县一中体育场开幕。

  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中学体育界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赛事之一,代表了全国青少年竞技体育的最高水平。本届中田赛在宁乡县举行,开创了由县级人民政府承办的先河。

  赛事期间,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的133个代表队的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以及各地裁判员等共3000余人汇聚宁乡,在4个组别34个项目上角逐213枚奖牌,其中金牌71枚。大赛设有团体奖、个人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其闭幕式将在8月11日下午举行。

  本次比赛项目全部安排在宁乡一中田径场。为确保大赛成功举办,宁乡县筹资加强了赛事硬件和软件建设,按照国际标准改造了宁乡一中田径场,新建了田径训练场;并改造了运动员公寓和餐厅,对所有参赛人员和教练员的食、住、行进行了全面妥善安排,专门针对少数民族运动员制定了清真饮食方案。

  此外,宁乡县还制作了具有浓郁宁乡特色的赛会会徽和吉祥物“宁宁”、“欣欣”,吉祥物头部纹饰为当地出土的商朝青铜器“四羊方尊”,突出了宁乡的本土文化和特色。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