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东莞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落幕 常平女篮勇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8日14:16
常平女篮合影庆祝夺冠常平报陈沛林供图
常平女篮合影庆祝夺冠常平报陈沛林供图

  本报讯 6日晚,2011年东莞市青少年(女子)篮球锦标赛在东城初级中学体育馆落幕,常平女篮在决赛中以59:43击败莞城勇夺桂冠,这也是常平篮球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再次收获的一个冠军。

  决赛双方可以说狭路相逢,在小组赛首轮常平曾不敌莞城,此后两队表现出色过关斩将一路杀入决赛。决赛中常平女篮吸取了小组赛输球的经验,加大了防守对方主力得分点的力度,在比分上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16分的优势成功“复仇”。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志在检验我市青少年篮球后备力量,常平女篮以振兴中学、常平中学以及常平在光明中学就读的学生为主,由于镇政府的重视,她们提前进行集训,常平资深篮球人周吉柱更是出任球队教练,球队出色地完成了蜕变,要知道去年的青少年女子篮球锦标赛中,常平一场未赢。

  “大家都知道常平拥有深厚的篮球底蕴,但这几年由于新老交替,男女篮实力都有所下降,这次的青少年女篮夺冠,这也意味着常平后备篮球人才正在崛起。”周吉柱说。

  的确,不仅是女篮,常平男篮也有望能在明日开打的青少年(男子)锦标赛中有所斩获,去年他们就曾在决赛中惜败给拥有几位宏远二队成员的南城队。据悉,男子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将在常平体育馆进行6天的比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