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3比1擒下延边长白虎 阿尔滨取胜距冲超只差9分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08日14:28

  金尼的儿子、胡兆军的儿子和莫雷拉的儿子昨天是幸福的宝贝,他们见证了自己的父亲为阿尔滨攻城拔寨,助球队3比1擒下延边长白虎,积分达到42分。按照老帅徐根宝“积分超过50分就可以冲超”的理论,阿尔滨距冲超只差3场胜利,只差9分。

  a

  阿尔滨被迫变阵

  后防连续9场失球

  “全年最艰难的一场比赛,阵容最不整齐的一场比赛,踢得最疲惫的一场比赛,对手是最顽强的队伍,好在团队的力量弥补了一切。”队长常琳赛后长出了一口气。

  因为于子千受伤,刘天琪停赛,雷涛和孙昊晟首发出场,阿尔滨另外两个人员上的变化是小将王君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尹路顶替周通出现在左前卫的位置。中后卫科迪夫的外援名额再次被卡贝萨斯占用,显示了阿尔滨拿下本场比赛的决心。

  第23分钟,胡兆军前场任意球传中,金尼头球攻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9个进球。犀利的攻击,不能掩盖后防因变阵产生的磨合问题。6分钟后,延边队利用斜传、直插,由10号金敬道撕破了阿尔滨的后防线。

  本赛季初,阿尔滨本赛季前9场未失一球,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不失球纪录。但从5月21日输给润宇隆开始,到昨天对阵长白虎,阿尔滨又连续9场被对手攻破球门。

  b

  沉稳再获领先

  准中超气质正在形成

  现在看来,阿尔滨如今能坐稳中甲领头羊的位置,要感谢联赛中期的2负1平,正是那3场磨难磨砺了球员的意志,让他们学会了,如何面对领先、落后,进球,被进球。第一次首发的雷涛、王君,也受到队友的感染,在长白虎追平之后,并未慌乱。

  第41分钟,大连队边路突破后传中,第一点金尼没有抢到,胡兆军抢到第二点迎球怒射,攻入个人本赛季第一个入球。“之前比赛总想着助攻,今天的比赛又是一次助攻,很想进球,没想到,还真进了!”赛后,胡兆军领着儿子进场踢球,也许有一天,他将在看台上见证自己的儿子,为大连足球建功立业。

  第87分钟,不爱射门的莫雷拉在禁区前突施冷箭,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大门。这个幸运的进球,让莫雷拉格外兴奋,跑到看台边上与刚到大连不久的儿子跳起了民族舞蹈。

  虽然身后的广州兄弟日之泉和富力紧紧追赶,昨日双取3分,但已经7场不败、积分达到42分的阿尔滨仍领先10分,冲超只是时间的问题。比积分更难超越的,是阿尔滨现在已经具备了身后中甲诸强不具备的准中超气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