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落幕 中国队惨败仅列第三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8月08日14:38

  发布日期: 2011-08-08 00:00 作者:李睿

  本报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举办七年来,中国队一直是高开低走。不管最终名次如何,每年的首站比赛一般都还表现不错。但在今年的首站漯河站比赛中,中国队昨天以0比3惨败给美国队后,以1胜2负的战绩仅列本站第三。

  漯河站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对话劲敌美国队。这虽是两队今年第二次交手,但上一次在瑞士精英赛上,中国队击败的是一支美国二队。现在这支美国队,从主教练到队员来了个大变脸,阿金拉德沃、胡克尔等名将悉数归队,其水平与瑞士精英赛时不可同日而语。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找王一梅发球,造成她两次一传直接失误。再加上双方网上差距明显,中国队一直落后,中国队以20比25输掉首局。第二局徐云丽替下马蕴雯出任副攻,范琳琳也继续担任主攻。但换人后的中国队由于一传不佳,进攻点完全被对手掌握,很快以0比6大比分落后。此后中国队频繁换人,半局过后从二传手到主攻手、接应二传已全是替补队员。替补队员自然对美国队也难以构成威胁,17比25,中国队再丢一局。第三局替补队员继续出场,局面仍无力扭转,中国队以16比25输掉第三局。

  总结本站比赛时,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我们训练中一次攻抓得多,但是防守相对练得少,这是我作为主帅应该反思和在今后的训练中调整的地方。”

  此前一场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击败哈萨克斯坦队获本站亚军,仅列第三位的中国队平了历史上分站赛的最差战绩。接下来,中国队将转站泉州站、香港站及澳门站总决赛。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