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皇马中国行 > 2011皇马中国行动态

皇马六球打不服泰达 阿里汉:和穆帅对调我也行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8月08日15:16

  客场队服、客队更衣室,再加上全场倾向对手的球迷,尽管泰达与皇马的友谊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进行,但天津队将士更像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客场,完成了一场异常艰苦的比赛。

  “马达之战”已经过去两天了,水滴球场内的硝烟已经逐渐散去,但泰达将帅心头上的委屈和酸楚却迟迟难以消除。“皇家水滴”,这是一些泰达铁杆拥趸送给水滴又一个新的绰号,而这个绰号背后的故事也的确耐人寻味。

  与皇马的比赛结束后,老汉几次向工作人员确认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时间,事实上,在经历过一场令人沮丧的惨败后,老头儿也希望能将自己的很多观点与大家一同分享。按照程序,客队主教练穆里尼奥在进行完发布会后,老汉将召开自己的发布会,不过魔力鸟大牌儿十足,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间比预定整整晚了20多分钟,这也让不堪等待的老汉有些恼怒,没有等到穆里尼奥的发布会结束,便提前离开了球场。

  事实上,老头儿有此行动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因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无论何时何地,他一直都刻意保持着他那强烈的自尊心和优越感,以往中超赛后新闻发布会,不管输球还是赢球,都是别的教练等着他的到来,即使这一次面对的是穆里尼奥,老汉也根本不想买账,而他也用实际行动维护了自己的尊严。

  当然,一场惨败之后,老汉也在积极地总结原因。此前老汉曾表示,自己的球队不会像恒大一样接受一场惨败,而且赛前他也为队员们打足了气,“我们完全可以用顽强的斗志来缩小两队实力上的悬殊差距。”不过令他失望的是,队员们的确拼尽了全力,但最终结果仍不尽如人意,显然,问题并不仅仅是出在球队本身。

  “是的,我也有一些判断失误,赛前我曾看过他们的训练,原本以为他们会像打广州一样开场便起用主力阵容,但事实上,他们只是在最后二三十分钟将自己的最佳阵容放在场上,而这个时候,我们的主力已经打了六七十分钟了,如果我们能让自己的主力球员晚些上场,结果可能会更好一些。”老汉坦言,赛前当他看到皇马的出场名单时,就已经预料到这是一场超乎想象的困难比赛,而无论比赛的进程和结果,似乎都印证了这一点。

  虽然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在老汉看来,天津队表现得并非一无是处,尤其上半场,球队已经表现出与世界一流强队抗衡的实力,“比赛上半场开场不久,对方便取得两个进球,但我们必须看到,那两个进球都是因为我们队员自己紧张而造成不必要的失误,而在0:2后,我们逐渐放开了手脚,表现出和对方抗衡的实力,大家都可以看到,对方并没有什么优势,所以我对球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要求穆里尼奥对比一下与恒大和泰达两场比赛时,魔力鸟似乎并没有给东道主留面子,“恒大只是因为疲劳没有打出真正的实力,相比之下,泰达的潜力似乎并不大。”而对于穆里尼奥的“贬低”,老汉则有着另一番解读,“他讲的是个人能力的问题,也就是说他认为我们的整体要比恒大好,只是个人能力逊于他们。”

  不管怎样,与“晚辈”穆里尼奥交手,老汉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而且输得很惨,但骄傲的荷兰人并不服输,“世界上任何一支顶级球队,都与它的巨大投入有着直接关系,最多的钱、最好的队员,自然能够打出最好的比赛。我想如果我和穆里尼奥的位置对调一下,我也能够打到6:0,他也一样会输。”□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