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卢西亚诺:任何比赛都想赢 需要在赛场保持冷静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8月08日15:23

  尽管对方球员身价都在千万欧元以上,无论名气还是地位都与对手无法相提并论,但泰达与皇马的比赛中,还是有一些球员表现出强烈的责任心和求胜欲望,泰达当家射手卢西亚诺自然首当其冲。

  本场比赛,卢西亚诺依旧是天津队进攻线上的桥头堡,虽然皇马后防群星实力非凡,但阿根廷人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怯场,对每一个球都投入100%的努力。此外,在与对手的较量中,卢西亚诺也表现出温情和友善的一面,比赛第22分钟,皇马年轻门将赫苏斯接队友回传球停球失误,皮球打中立柱后弹回,又被他碰出底线,赫苏斯的失误让水滴看台上嘘声一片,而这时,卢西亚诺则第一个走上前去拍了拍赫苏斯的肩膀,给对手送上安慰和鼓励,他的友善行为也博得了球迷的掌声。

  不过,随后的比赛风云突变,第25分钟,卢西亚诺与对方后腰科恩特朗争顶,落地后葡萄牙人一直对卢西喋喋不休,这也让阿根廷人显得异常恼怒,幸亏在主裁判和双方队员的调解下,两人才最终被分开,不过这也为随后更大的冲突埋下了伏笔。

  比赛第30分钟,卢西亚诺再次与科恩特朗争顶,这一次阿根廷人的手肘击中了科恩特朗的脖颈,后者痛苦倒地,而卢西亚诺的这次犯规,也引发了皇马方面的不满,穆里尼奥从教练席上蹿出指责阿根廷人的粗暴行为,阿贝罗亚等皇马队员更是冲上前去,对卢西亚诺推推搡搡,期间皇马教练组一名成员还和泰达教练组相互对骂,冲突有升级之势。

  最终,在双方教练组和主裁判的调解下,这场冲突终于被化解,不过卢西亚诺得到一张黄牌,随即便被老汉换下球场。走下球场的阿根廷人依然愤愤不平,他头也不回地走向球员通道,不过迎面看台上很多球迷却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透露了冲突发生时一个场上细节,“泰达的22号球员以前在葡萄牙踢过球,会一些葡萄牙语,因此我要他告诉他的队友,‘这不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不必冒着受伤的危险踢球。’”显然,魔力鸟对阿根廷人的表现并不满意。与此同时,参加发布会的一位西班牙记者也不禁打趣,“或许他没搞清楚这只是一场友谊赛?”

  尽管皇马阵营对卢西颇有微词,但泰达队友们却对阿根廷人报以支持和欣赏的态度,“比赛前教练就跟我们说了,任何比赛他都想赢,即使是友谊赛。这也正是我们所想的,其实卢西真不是恶意犯规或报复对手,他就是这个脾气,球场上不会向任何人示弱,即使平时训练中,他也会这么投入这么忘我。”

  当然,卢西亚诺的犯规也给自己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尽管他盼望这场比赛很久了,但最终只是获得了30分钟的上场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卢西告诉过记者,在球场上他需要时刻保持冷静,因为此前职业生涯中他曾因一时不冷静得到红牌,被教练搁置半年之久。这一次他又差一点重蹈覆辙,赛后阿根廷人也采取了回避态度,他也的确需要一点点时间自我修正一番了。□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