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宁夏:残疾人群在“全民健身日”享受运动快乐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8日16:03

     新华社银川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曹轶 赵倩)8月8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健身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光明广场,200名盲人和肢体残疾人在跳绳、柔力球等运动项目中感受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

    活动现场分为两队,一边是由100名肢残人士组成的柔力球队,另一边是100名盲人组成的跳绳队。记者看到,肢残人士虽手拄拐杖或身坐轮椅,但伴随着音乐节奏,从入球到出球,迎、引、抛一连贯娴熟的动作仍让柔力球在他们手中自如地转动。在跳绳区,队员们也在烈日下用力舞动手中那根绳,有的快一些,有的慢一些,但他们透过“黑暗”所散发出的运动热情都非常高。

    重度残疾人李宁也参与了柔力球比赛。他说,柔力球运动比较安全,参与性广,像重度残疾人都可以玩,大家腰动一动,胳膊动一动,真的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活动现场除了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区残联还为在场残疾人发放了健身用品,并组织开展现场学习和展示活动。

    自治区残联理事长景湛国说,残疾人通常因身体受限,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高,但事实证明残疾人不仅可以参与体育运动,而且通过训练能够达到很高的竞技水平。残疾人要克服自身障碍,积极主动地利用体育设施、器材参与适合自身特点的体育运动。

    “今后我们还要向残疾人推广轮椅太极拳、残疾人飞镖、健身操、象棋等体育健身项目,同时全区各级残疾人联合会也将积极组织残疾人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健身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景湛国说。(完)2011/08/08 16: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