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四川双流全民健身不作秀 当地农民表演花式跳绳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8日15:58

     新华社成都8月8日体育专电 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全民健身日”活动中,四川双流县8日启动的“百村万人跳绳健身活动”极具特色。参加全国跳绳公开赛的14个省市代表队的300多名选手在兴隆镇广场为当地农民表演了精彩的花式跳绳。

    “双流县搞全民健身不是为了作秀,我们是实实在在地为大众健康着想,”双流县体育局局长杨彬说。据他介绍,为了迎接全民健身日,县政府给各乡镇发了3万多根跳绳,动员大家为了健康跳起来。他说,跳绳运动是一项集速度、耐力、柔韧性于一身的民间传统体育活动,深受大众喜爱。近日在双流县举行的第三届全国跳绳公开赛吸引了全国35支队伍参加。

    双流县是全国公认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出色的群体工作先进县,近年来,该县投资160亿建成一个巨型运动公园,仅健康路径就达到18公里,里面篮球场、足球场、轮滑等场地到处可见,大众可以免费使用。各村都修建了篮球场和乒乓球台。

    另外,双流县还修建了现代化的体育中心、国际网球赛事中心、足球训练基地、现代五项运动赛事中心等。由于重视开展体育运动,全县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高达46%,体育设施面积拥有率达到人均5平米,远远超过1平米的全国平均值。

    双流县在全国百强县里排第27位,该县去年提出打造运动之城、休闲之城,宜居之城等目标,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虽然,双流县并没有产生什么著名体育明星,但该县的老百姓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高涨,已经把体育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个人口不到百万的小县城,近年来,每年都会举办多项国际或国家级大型赛事。

    “双流县人们的幸福指数很高,其中,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好是主要原因之一,政府有钱了,就应该用在老百姓身上。”杨彬说。(完)2011/08/08 15:5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