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海南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比赛妙趣横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9:43
8日进行的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顶棍比赛。 崔力文 摄
8日进行的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顶棍比赛。 崔力文 摄

8日进行的赶“猪”赛跑,“猪”用椰子代替。 崔力文 摄
8日进行的赶“猪”赛跑,“猪”用椰子代替。 崔力文 摄

  中新网澄迈8月8日电(崔力文)8日下午,2011年海南省全民健身趣味体育运动会在澄迈县开始举行。当日举行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顶棍”比赛和赶“猪”赛跑的预赛。顶棍比赛29人分4组,赶“猪”赛跑31人分11组,分别按成绩取8人进入决赛。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澄迈县人民政府、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海南省文体厅厅长范晓军说,此次运动会比赛项目“源于生活,贴近群众”。

  作为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的传统竞技活动,顶棍比赛规则为身穿民族服装的两名选手各自抓住圆钢管的两头,在一个直径6米的圆圈内,把对方顶出圆圈外者获胜。

  赶“猪”赛跑比赛规则为选手在起点用一根木棍滚动2个椰子(代替“猪”),将“猪”赶至50米处的两白线区域(代替“猪栏”),2个椰子进“栏”后,选手将2个椰子抱起运送至下一个50米外“猪栏”,用时少者胜出。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当地小朋友、10岁的梁敏和11岁的颜艳桃笑着说“比赛很好玩。” 40岁的澄迈农民陈培业期盼“这类活动要多多举办,我们很喜欢。”

  据悉,本届运动会10日结束,将进行钓椰子、背媳妇、运橙子等13个项目的团体和个人比赛。海南省17个市县和海口市4个区的21支代表队共430名运动员参赛。(完)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