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盲人跳绳比赛和三人制聋人篮球百队赛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8日20:07

     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在全国第三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11年全国特殊教育学校盲人跳绳比赛和三人制聋人篮球百队赛的总决赛分别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

    这两项比赛是今年“全民健身日”和首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丰富全民健身的内涵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贾勇8日出席了聋人篮球总决赛的开赛式和盲人跳绳总决赛的闭幕式,并为获奖的运动队和运动员颁奖。他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残疾人体育属于群众性体育范畴,这两项比赛作为今年“全民健身日”各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残疾学生和特教教师的普遍欢迎。

    贾勇表示,残疾人体育的宗旨在于促进残疾人广泛参与,使残疾人在体育活动中进行主动性康复,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我们在赛场上看到了残疾孩子的自信和喜悦,看到了他们冲破自身障碍、勇于展示自我、积极融入社会的奋斗精神和热情”。

    盲人跳绳比赛的总决赛8月6日开始,8日落幕,比赛设个人基本技能赛、个人技巧创意赛、双人基本技能赛、双人技巧创意赛和团体技巧创意赛5项,来自天津、河北、山西、陕西、辽宁、上海、浙江、重庆8个省市特教学校的8支代表队共75人参加了比赛。上海市盲童学校、浙江省温州市特教学校、重庆市盲人学校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8支代表队、5名裁判员、14名运动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此前,东南西北四个分赛区的比赛7月20日至25日分别在福建省、四川省、青海省和吉林省举行。

    三人制聋人篮球百队赛的总决赛8日开赛,10日结束。比赛设队制赛和个人技术赛,共有12支男队和5支女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山西、辽宁、吉林、上海、福建、江西、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11个省市的12所特教学校。此前,7月20日至25日分别在福州市、成都市、西宁市、长春市举办了分区赛。

    据介绍,这两项比赛活动展示了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日常体育锻炼的成果;跳绳比赛表现出视力残疾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编排技巧,聋人篮球赛使听力残疾学生有机会展示个人篮球技术水平。推广普及盲人跳绳、聋人篮球等简便易行、贴近残疾学生的运动项目,有助于加强特教学校校园体育运动,增强特教学生健身意识和体质,促进特教学生的全面发展。(完)2011/08/08 20: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