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于澍龙仅靠三分难打动邓帅 两软肋或导致其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1年08月08日21:33
(于澍龙外线组织)
(于澍龙外线组织)

  在同俄罗斯的斯杯里,缺席大量主力的中国男篮未能创造奇迹,以25分的劣势惨败吃到七连败。作为主力控卫的于澍龙,这场比赛得到了6分2篮板2助攻的数据,表现中规中矩。他除了投中两记三分球外,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于澍龙身体条件和组织能力上的欠缺,令其入围亚锦赛名单的希望颇为渺茫。

  在中国男篮的裁员热门里,于澍龙向来是榜上有名。这个90后小将因为匮乏的大赛经验、薄弱的身体和起伏不定的发挥,而鲜有人对其看好。这位吉林篮球的新虎王,在CBA时都暴露出了对抗差、稳定性差的特点,更遑论在对抗、重要性都远远高于CBA的国际赛场呢。夏季的热身赛里,于澍龙亦是没有给人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给人以可有可无的感觉,难以撑持起中国男篮的外线。同俄罗斯的斯杯里,因为多数主力的缺阵,将于澍龙推到了第一线上。剩余的两场斯杯,也意味着于澍龙给邓华德最后的机会。

组图:男篮负于俄罗斯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作为男篮场上的1号位,于澍龙在刚开场时便担负起了男篮的进攻重任。在队友手感不佳,无人可以得分之时,于澍龙果断的站了出来。男篮陷入0-7落后的窘境时,于澍龙在对方刚刚投入三分球后,马上便追身还了一记三分,打破了男篮场上无人可以得分的尴尬局面。而在次节时,于澍龙依然是中国男篮外线的重要得分点。当他再次在外线飚中三分时,解说比赛的于嘉都为之动容,赞其“远水解了近渴”。

  除了抢投三分,于澍龙亦是注意给队友分球。在首节时,他曾给内线的苏伟输送了一记妙传,给他在内线的暴扣抢分创造了机会。但纵观整场比赛而言,于澍龙类似于这样的妙传,可谓是少之又少。因为内线同对手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外线的队友们又普遍欠缺手感,导致于澍龙的组织难有亮点。大部分时间里,于澍龙只能在前场控球时,盲目的将球转移,难以给防守制造威胁。

  于澍龙的缺陷,在于他的身体对抗差,缺少杀手锏。他的突破无法给对手的内线制造杀伤、通过搅乱对手体系给队友创造机会。中国男篮进攻软绵无力的问题,于澍龙非但没能够解决,反而在他手上有加剧的趋势。除了灵光一现的三分球外,于澍龙没用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而且他薄弱的身体,过于中规中矩的组织,都难以给中国男篮带来太大的帮助。对于于澍龙这样缺乏必要杀手锏、也缺乏特点的球员,在必须夺冠的亚锦赛里,留在中国男篮阵容的希望,也是变得愈加渺茫。(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