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老帕演讲激励御林军保持斗志 承认锋线状态不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8月08日23:14

视频-国安续约帕切科为夺冠 老帕欲效仿弗格森


  北京时间2011年8月8日,立秋,艳阳高照。从大连结束了中超联赛第19轮比赛班师回京的北京国安队一行并没有留在繁华的都市休整,而是马不停蹄的来到了香河训练基地接受烈日的考验。虽然憾平金州让御林军与广州恒大的差距扩大到了11分,争冠之路也愈见艰难,但“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仍旧在为了亚冠而努力。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香河训练基地的烈日让国安队的队员们感受到了“秋老虎”的威力。徐亮和王长庆更是剪了新发型来迎接酷暑的考验,不过,幽默的徐亮更喜欢将这种做法成为“换个心情”,毕竟这场0-0的平局让御林军遭遇了客场五连平的尴尬。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葡萄牙人帕切科也看到了队员心中郁结的愤懑。于是,在训练正式开始之前,他用自己标志性的演讲激励了队员们的斗志:“从现在开始,中超联赛就已经开始划分集团了,谁更有决心往上走,谁就能拿到更好的分数、取得更好的名次。所以我们必须要保持自己严肃的态度,就像之前我们一直辛勤付出的一样。现在,我们需要更多的付出。”

  与大连实德队的客场一役,御林军将士制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是都与进球失之交臂。帕切科也针对这一问题表示,队员们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有待提高:“最近的几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处理的不是非常好,他们没有那么幸运的把这些机会都把握住。我们虽然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是在机会的把握上需要更加的改善一点。”作为球队的领队,魏克兴指导在指出问题的同时,还是给予了队员们应得的肯定:“这方面可能也有运气的成分吧,可能也有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的问题。在我看来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多方面的。但是能够创造出来这么多的机会,我觉得这也是很难得的。”

  一场平局、客场5连平,眼看着广州恒大高歌猛进的势头似乎无人能敌。作为积分榜榜眼,北京国安想要超越对手越来越难。帕切科面对与恒大队越拉越大的差距坦言:“数值上来讲的话什么都是可能的,但是从现实中来讲的话,因为广州现在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而且我们之后的比赛也是非常的难打。所以现实中来讲,要追上广州的话,确实是非常非常的困难。”虽然11分的差距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永远争第一”的御林军也不会轻易放弃。魏克兴表示:“作为我们来说,还是要精心的准备每一场比赛,全力以赴的去拼,要有一种争胜的态度来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

  联赛伊始,四名主力出走,引援屡遭不测,北京国安的名字就没有在大家预期的争冠军团中。但是,就是这样一支投入平稳的传统球队,在葡萄牙主帅帕切科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经济适用型”的道路。作为球队的最大功臣,帕切科表示,球队目前的成绩让他满意:“我们的目标就是比去年打的更好,相对于去年的阵容来讲,今年我们走了一共四名队员,其中的两个还是国家队的中场球员。所以这是非常大的损失,但是今年我们能够得到现在这样的成绩,我觉得他们打得非常的不错。我们现在的排名只是在广州队之后,而去年我们无论是山东、上海还是天津、杭州,他们四支队伍都是领先我们的。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把现在的状态保持到赛季结束,然后看看我们最终的成绩会是什么样子。”(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