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揭秘卡马乔助教 一人出自皇马首席助手曾是主帅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2011年08月09日02:11

  中国国家队即将迎来历史上最大牌的主教练,昨天记者了解到,名帅卡马乔将于近日来华签约,不出意外的话,20强赛都将由他的教练团队包办,据了解,卡马乔团队年薪被定300万欧元。而高洪波,很有可能在合肥进行自己的告别演出。好消息是,卡马乔将带来一个超豪华的教练团队,这对中国队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比赛相当重要。

  卡马乔教练团队相当豪华

  据透露,卡马乔将带至少3位助手来华,从这几位助手的情况来看,这个教练班子绝对够豪华。团队中,体能教练出自皇马,名叫卡塞伦(Jose Rodenas Carcelen),今年56岁,他扮演的是第一助手的角色。卡塞伦也有过独立带队的经历,他先后带过西甲的阿尔巴塞特队和西班牙人队。另外一位是和卡马乔一起征战过韩日世界杯赛的教练,是体能教练费尔南多·加斯帕(Fernando Gaspar Laborie)。他今年虽然只有42岁,但却是一位正宗的学院派出身,早在1987年就开始担任体能教练了,并在1993年进入皇马俱乐部。上赛季,加斯帕还在巴拉多利德队担任第一体能教练。卡马乔教练团队中,另外一名是今年52岁的加列戈,代表西班牙参加过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1984年和1988年两届欧洲杯,和卡马乔曾经是队友。加列戈随卡马乔来华之后,将扮演类似“球探”的角色。除了四处看比赛、挑选球员之外,他也将负责侦察对手等一系列职责。

  比比谁进入状态快

  明天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基本上就是高洪波在国足的告别赛,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意外,卡马乔也将在近期内上任。于洪臣说,不能保证在20强赛之前选定外籍主教练,那也不过是涵盖了所有的可能性而已。 21日的联赛结束后,国足就将在昆明集中,备战20强赛,在此之前,卡马乔基本上能够到位。也就是说,最早从22日开始,他就可以率领自己的教练团队,用自己的方式对中国队进行改造了。这是个考验,就像前不久文加达经历过的那样。好在卡马乔已经从于洪臣那里得到了中国队的大量比赛资料,而且,之前他也观看过中国队的世预赛比赛录像。这些准备工作,都有助于他尽快了解队伍。值得一提的是,与中国队同一个小组的伊拉克队,也在济科和拉扎罗尼之间选定了前者。而拉扎罗尼,则被卡塔尔队请了去。接下来,卡马乔要和济科比一比,谁进入状态更快。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新闻

  高洪波留下可能性不大

  外教带着自己的团队来了,中方教练全部离开的可能性非常大。从目前情况看,高洪波留下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应该在什么时候起用新外教,这是一个敏感而又复杂的技术问题,综合来看,还是赶在20强赛开打之前最为有利。在换帅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如果还让高洪波带队参加两场20强赛,无论结果如何,都会给外教甚至足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明晰责任权利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也体现在教练组的组建上。外教和中方助手如能形成合力,当然最好,但这样的搭配,也存在内部摩擦的可能。最简单的方式,风险也最小,因此,卡马乔提出了至少带3名助手的要求。有了自己的执行教练、守门员教练和体能教练,中方教练已经是可有可无了。

  而对于高洪波来说,即使留在这样的团队当中,也会非常尴尬。出了成绩,别人会说外教有水平,一旦出了问题,必然会有人怀疑中方教练是否起到了反作用。此种情况下,即使足协很支持,高洪波也不太可能留下来。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