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斯杯男篮七连败邓华德不服 亚锦赛才是真正考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09日02:28
邓华德对参加斯杯其实不太感兴趣,他对雪藏主力的做法也直言不讳。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邓华德对参加斯杯其实不太感兴趣,他对雪藏主力的做法也直言不讳。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易建联(中)和朱芳雨等主力果然没有上场。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易建联(中)和朱芳雨等主力果然没有上场。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2011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

  七连败,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有话说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赛前大屏幕打出中国队的名单时,两个小时后的比赛结果已经可以预见。易建联、刘炜也坐到了板凳席上,出场名单中只有9名球员,除了王仕鹏,其他都是边缘球员。全场比赛,中国队命中率不足三成,最终45∶70惨败俄罗斯大运队,斯杯七连败。

  即使算上成功造犯规,中国队全场也只打成22次进攻,蓝领球员苏伟和张博并列拿下全队最高的10分,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都不足三成,连最简单的进攻手段罚球也失效,全场13罚5中,38.4%的命中率。

  赛后邓华德开门见山,“随便你们怎么评价,我早就说过,9天8赛是不合适的。这场比赛从侧面解释了为什么前一天主力一下场,比分就被拉开。”邓华德随后把枪口对准了斯杯本身,“现在我们伤情更严重了,孙悦和朱芳雨都在斯杯受伤了,刘炜也累垮了,这个比赛有的是商业价值,而不是锻炼价值。你们可以因为斯杯的表现对我不满,但如果我们阵容齐整,会这样吗?”

  比赛结束时,广州球迷终于喊起了“邓华德下课”,但他显然并不在意:“输了球,球迷不开心是应该的,但我的工作不是让他们今天开心,而是9月25日(亚锦赛决赛)时让他们开心,媒体有义务去引导球迷,但我很遗憾,有些媒体没有正确引导大家,反而用舆论抨击我们。”

  声音

  “训练好好练,努力去练。”

  新快报记者请昨晚在18分钟内拿到8分、5次助攻的俄罗斯控卫马蒂尤纳斯评价对位的中国队后卫时,他只简短地回答。

  另有一说

  俄罗斯主帅:9天8赛没问题

  新快报讯记者林炀报道同样出席了发布会的俄罗斯大运队主教练Pashutin 赛后直言中国男篮缺练,在点评中国队最需要提高的环节时他表示:“中国队的队员都很出色,但是他们应该在训练中更刻苦,防守中更拼命,防守更到位。当然,他们现在有很多伤病,所有球员回归后会很强大。”有意思的是,邓华德屡屡抨击9天8赛的赛程,但Pashutin 却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不管9天9赛,还是9天8赛,都没问题。我们是大学生球队,很少有这么好的热身对手,打这么多的比赛,场边有很多观众、赞助商和工作人员在观看,只要上场,我们就想以胜利满足观众。9天8赛没有问题。”

  观察

  亚锦赛才是邓华德的大考

  林炀

  在缺少了大部分主力的情况下,斯杯七连败其实也不是无法接受的事。

  这也不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在大赛前遭遇连败,尤纳斯时期,他们曾连续18次大比分输给欧洲球队。土耳其世锦赛前,邓华德执教的中国男篮也曾在欧美拉练中以6战全败收场。那两次,尤纳斯和邓华德都听到过下课的声音。昨晚第四节还剩6分钟时,天河体育馆里响起零星的“邓华德下课”呼喊,邓华德想必对此不会陌生。

  外界目前对于邓华德最大的质疑,在于他只剩下精神胜利法,在战术上乏善可陈。土耳其世锦赛,邓家军曾打出中国男篮近年罕见的活力,那固然与球员轻装上阵脱不开干系,但难道赢球时教练的战术没起到作用,输球时就战术单调了吗?

  如果真如专家们所言,邓华德一无是处,非得下课,那么我们得先搞清楚中国男篮下一任舵主的任务是什么。如果仅仅为了亚锦赛上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名额,那剩下的30来天甚至还不够让新教练和球员完成磨合。而如果想要打磨一支进攻流畅、防守凶悍、控卫每次进攻及时传球、无球队员频繁跑动空切的球队,那还不如把眼光放到更远的青训上,因为这些已经是历届国家队的老毛病了。

  中国男足历史上曾数次在大赛前莫名更换主帅,最近一次是北京奥运会殷铁生替换杜伊,但最后的结果证明了那是次闹剧。俗话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因此,不管你信不信邓华德,还不如索性给他时间,看他亚锦赛上能卖出什么药。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