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陈金:忘记自己是世锦赛冠军 唯拼杀才能有状态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9日02:06

       新华社伦敦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中国男单高手陈金8日直落两局获胜,挺进羽毛球世锦赛第二轮。虽然是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出战,但陈金一如既往的低调。“我已经忘记自己是世锦赛冠军了。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一切从零开始。”

    在陈金出场前,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小将谌龙历经3局苦战不敌危地马拉选手科登,爆冷止步首轮。不过,随后上场的6号种子陈金没有让任何爆冷的迹象出现,21:8、21:10,他击败一位爱沙尼亚选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虽然坦言对对手并不了解,但陈金表示能参加世锦赛的男单选手都不会差。在没有对手资料的情况下,他只能准备自己。“我准备得比较充分,世锦赛第一场比赛感觉挺正常。”

    去年的巴黎世锦赛上,陈金在世锦赛三连冠林丹无缘四强的情况下连胜盖德、陶菲克,为中国队包揽五金立下赫赫战功。不过,陈金并不想让荣誉成为自己的牵绊。 “我已经忘记自己是世锦赛冠军了。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一切从零开始。”

    其实去年世锦赛夺冠之后,陈金就进入了低潮,在一系列的比赛中成绩都不尽如人意。对此,陈金也并不避讳。“舀完世锦赛冠军后,对手都会把你研究得比较透,这肯定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另外自己心态上也有变化,比如球打得和自己想像得不一样时就会着急。”

    对手们对自己有针对性地研究,陈金自然毫无办法,他表示自己能调整的就是自己,怎么做好自己才最重要。现在,他感觉自己的状态已经好了一点,但同时强调:“状态不是你说好就好,你说坏就坏,状态是靠拼出来打出来的,一场一场,拼每一个对手。”(完)2011/08/09 02: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