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二次转会性价比:孔卡物有所值 舜天新援领风骚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9日07:09

  在中超二次转会期间,诸队不同程度的进行了人员调整,进而补充实力。但事实上,二次转会的新援,在性价比上存有极大的差异。

  NO.01:孔卡(广州恒大)

  孔卡耀眼的光环,令人们对其抱有极高的期望。纵观孔卡参加的三场联赛,其为恒大队奉献了三粒进球和二次助攻,同时孔卡在中前场的组织创造力和精湛的技术,也令人甚感惊叹。客观的讲,恒大队引入孔卡,绝对是物有所值的。当然,如今的孔卡尚未完全融入恒大队,其需要更多的时间将自己更好的一面展现在赛场。

  NO.02:塞内(北京国安)

  为了补充后防,国安队在二次转会时引入了中卫塞内。在加盟御林军之后,来自塞内加尔的塞内根本无法独当一面,甚至连稳定的出场时间都无法保证。在以五后卫怪阵对阵绿城队时,获得首发的塞内仅仅表现得中规中矩,其显然无法从根本上提升御林军的后防实力。

  NO.03:凯塔(北京国安)

  除了引入了中卫塞内之外,国安队还引入了同样来自塞内加尔的中锋凯塔。同自己的同胞塞内相比,凯塔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可凯塔的表现却与塞内如出一辙。凯塔共四次替补出场,不仅在进球、助攻方面无贡献,更是难以在进攻端有战略价值。

  NO.04:恩朗(辽宁宏运)

  在二次转会期间,辽足引入了前申花中锋恩朗和前力帆中卫李毅男。其中恩朗在2-4舜天队、0-1绿城队的比赛中,均获得了替补出赛的机会。辽足引入恩朗欲补充攻击实力,但事实上,恩朗在出阵时毫无建树。辽足对于恩朗的期待,恐怕会是一场空。

  NO.05:法比亚诺(山东鲁能)

  为了补充后防,山东队引入了前意甲中卫法比亚诺。在1-1泰达队、1-2人和队的比赛中,法比亚诺连续首发。在比赛过程中,法比亚诺体现了一定的防守能力,特别是法比亚诺的防守经验非常丰富。一旦法比亚诺真正的融入,那么必将会提升山东队的防守实力。

  NO.06:蒿俊闵(山东鲁能)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队员,蒿俊闵在加盟山东队后受到了重用,占据了主力右前卫的位置。在近两轮联赛中,蒿俊闵的个人竞技状态、临场表现以及融入球队程度呈上升趋势。蒿俊闵对山东队边路实力的补充,不仅是值得期待的,更是可以预见的。

  NO.07:里奥丹(陕西人和)

  顶着前苏格兰国脚、苏超历史第三射手的头衔,里奥丹在加盟人和队之后,是备受关注。可连续四次出赛且三次首发的苏格兰人,不仅一球未进更是难以在进攻端展现高水准。在进攻端,里奥丹无法起到锋线支点的作用,同时里奥丹把握机会的能力也着实不敢恭维。

  NO.08:巴兰塔(上海申花)

  申花队的中期转会可以说是失败的,作为小黑的“备胎”,巴兰塔竟在联赛零出场,可见巴兰塔根本无法在队内得到认可,所以这便造成了申花队在近期的乏力状况。不言而喻的是,中期转会的失败,是申花队近期接连失利的一大根源。

  NO.09:毛剑卿(杭州绿城)

  在“追”蒿俊闵无果的情况下,吴金贵“借”来了毛剑卿。在加盟绿城队之后,毛剑卿受到了“礼遇”,牢牢占据了左前卫的位置。连续四次首发的毛剑卿,并没有进球和助攻入账,但毛剑卿在边路的冲击力还是极大补充了绿巨人的攻击实力。

  NO.10:迪亚蒙(杭州绿城)

  同毛剑卿相比,迪亚蒙加盟之后的境遇要差了很多。在加盟绿巨人后,迪亚蒙仅获得了一次首发。在以主力身份出赛时,迪亚蒙为贝萨拉诺送出了一次助攻,并且也展露了一定的技术。但是从战略层面来讲,迪亚蒙同马谢罗一样,也不是可以在进攻端独当一面的选手。

  NO.11:姆巴米(长春亚泰)

  在二次转会期间,亚泰队引入了喀麦隆后腰姆巴米。在加盟亚泰队之后,姆巴米很快占据了主力位置,并且在比赛中展现了不俗的实力,特别是姆巴米的对抗能力和拦截能力,提升了亚泰队在中场的厚度。亚泰队引入姆巴米,不失为一桩好买卖。

  NO.12:阿雷切亚(长春亚泰)

  同姆巴米一样,阿雷切亚在加盟亚泰队之后,亦受到了重用。阿雷切亚在处子秀中便取得了进球,随后其又在第二场比赛中送出了一次助攻,由此可见,阿雷切亚的贡献还是很可观的。不过通过两场比赛可见,阿雷切亚的个人技术和比赛阅读能力很一般,很难从根本上提升亚泰队的攻击力。

  NO.13:比拉什科(天津泰达)

  罗马尼亚前锋比拉什科加盟津门虎之后,两次替补出场,累计出场时间仅三分钟。连续打了两次酱油的罗马尼亚人,至今尚未获得机会,所以看起来像个“谜”。

  NO.14:宋钟国(天津泰达)

  前韩国国脚宋钟国以四十五万美金的身价加盟津门虎之后,很快占据了一个主力后腰的位置。近三轮连续首发的宋钟国,有效的提升了津门虎的中场实力。宋钟国的比赛经验、阅读能力和控制力都是津门虎所需要的。

  NO.15:宋振瑜(天津泰达)

  在加盟津门虎之后,前国门宋振瑜亦受到了重用,占据了主力门将位置。在比赛中,宋振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价值,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并数度舍身救险。津门虎能够引入宋振瑜,亦是一笔成功的买卖。

  NO.16:耶夫蒂奇(江苏舜天)

  舜天队在近期的强势反弹,离不开二次转会的成功引援。塞尔维亚前锋耶夫蒂奇连续四次出场,其中两次首发,其打入了四粒进球并有一次助攻,率队在近期豪取三连胜。高效的耶夫蒂奇令舜天队的进攻提升了一个等级,以一百六十万欧元引入耶夫蒂奇,绝对是物有所值。

  NO.17:塔季耶夫(江苏舜天)

  舜天队引入乌兹别克斯坦中卫塔季耶夫,也是一笔好买卖。在加盟之后,塔季耶夫牢牢占据了一个首发位置,并且在防守端表现得越来越好,特别是塔季耶夫的对抗和防空能力很突出。而在参与进攻时,塔季耶夫的头球能力也非常出色,贡献了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要知道,舜天队引入塔季耶夫,可是分文未花。

  NO.18:刘宇(江苏舜天)

  二次转会期间,舜天队以八十五万人民币引入了国脚刘宇。正值当打之年的刘宇,可以胜任中卫和边卫,防守能力一流。在加盟舜天队之后,刘宇尝试了不同的防守位置,展露了一定的实力,并且解放了刘建业。如今刘宇尚未融入新球队,但其不失为一支值得期待的潜力股。

  NO.19:闫相闯(大连实德)

  在二次转会期间,实德队“借”来了闫相闯,在加盟实德队之后,闫相闯占据了一个主力边前卫的位置。特别是在2-0击败成都队的比赛中,闫相闯送出了一传一射,成为了英雄。闫相闯的加盟,提升了实德队边路的攻击力。

  NO.20:阿德里亚诺(大连实德)

  实德队以三百八十万美金引入了巴西前腰阿德里亚诺,刷新了俱乐部的第一身价。在加盟之后,阿德里亚诺展现了精湛的个人技艺,并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不过因刚刚加盟新球队,阿德里亚诺尚未成为核心,所以这令巴西人显得有一些“孤独”。换言之,阿德里亚诺至今未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和作用。

  NO.21:穆勒德(大连实德)

  同样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中卫,穆勒德的表现与塔季耶夫相比,看上去差了很多。在加盟实德队后,穆勒德两次出赛有一次首发,其并没有从根本上提升实德队的后防,或许是尚未融入球队,这令穆勒德的协防能力显得很一般。目前来看,穆勒德的表现与其身价并不成正比。

  NO.22:卡通戈(河南建业)

  在引入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之后,建业队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卡通戈四次出场有两次首发,无建树的赞比亚人在进攻端的贡献很有限。建业队想要进球,还是要靠巴西人内托。

  NO.23:弗洛雷斯(河南建业)

  前澳超MVP弗洛雷斯加盟了建业队,其在近两轮获得了主力中场的位置。在成为主力之后,弗洛雷斯对于建业队的贡献还是有目共睹的,建业队在中场的防守厚度和控制力得到了提升。在数据端,弗洛雷斯奉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NO.24:哈钦森(成都谢菲联)

  在二次转会期间,哈钦森加盟了成都队,其对于成都队的贡献还是有目共睹的。连续四次首发的哈钦森,奉献了一粒进球和两次助攻,并且展现了一定的组织能力。不过由于成都队实力有限,哈钦森能做的也很有限。

  NO.25:罗梅罗(成都谢菲联)

  哥伦比亚人罗梅罗是那种典型的高中锋,冲击力十足却技术粗糙,其在对阵亚泰队时打入了处子球。从实战层面上看,罗梅罗在进攻端的作用很有限,难以成为成都队的锋线支点。

  NO.26:卡洛米(南昌衡源)

  衡源队的中期引援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其中以二百万美金引入的巴西前卫卡洛米连续两次首发,表现得很抢眼。在首秀对阵大连队时,卡洛米以点球绝杀了对手,率队收获了宝贵的三分。

  NO.27:保罗(南昌衡源)

  衡源队的另一个重点引入对象,是巴西前锋保罗。连续首发的巴西人,在对阵成都队时奉献了绝杀,体现了较为突出的门前意识以及个人速度。两大新援为球队带来了两连胜,衡源队着实是赚到了,同时这也令南昌人的保级自信心大为提升。

  NO.28:弗洛雷斯(深圳红钻)

  二次转会期间,深足引入了前锋弗洛雷斯,其可谓是高开低走的典型。除了在首秀中打入一球之外,弗洛雷斯在随后的比赛中无建树,如今已与主力位置渐行渐远。想靠弗洛雷斯改变现状,特鲁西埃想得太简单了。

  NO.29:里维罗(深圳红钻)

  踢中卫的里维罗是玻利维亚国脚,特鲁西埃期待其能够改变羸弱的后防,但这并不现实。在首发出场的比赛中,里维罗的防空能力显得很一般,并且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显得很生疏。很显然,里维罗并不具备在后防独当一面的实力。(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