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老鹰续签约翰逊被斥愚蠢 季后赛现原形难称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8月09日08:16
我不值这个价? 

  北京时间8月9日,ESPN邀请了五名专家,就“老鹰去年夏天重金续约约翰逊是否正确?”进行了探讨。结果显示,大多数专家都认为,亚特兰大人长约续签“鹰王”是一个不够明智的选择,约翰逊在上赛季季后赛中的低迷足以证明,他是个不合格的领袖和核心。

  去年夏天,老鹰花费重金,用6年1.24亿的昂贵代价,留下了约翰逊。虽然约翰逊上赛季出战了72场常规赛,且交出了场均18.2分4板4.7次助攻的成绩单,但对于他1800万美元的年薪来说,这样的数据统计算不上物超所值。

  专家布雷特-拉基认为,虽然约翰逊自续约以来一直饱受外界质疑,但老鹰管理层后悔的日子还在后面。亚特兰大人近几年一直都在努力,希望能成为东区乃至联盟的顶级豪强,但他们却寄望约翰逊能成为核心和领袖,这注定他们要收获失望。约翰逊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手,但他已经30岁,缺乏上升的潜力,所以老鹰管理层去年夏天对他进行重点投资是很愚蠢的。

  另一名专家伊恩-莱瑞则表示,老鹰给约翰逊提供的长期肥约,进一步压缩了其他球员的薪资空间,让球队的薪资弹性大幅下降,不利于球队的引援工作。老鹰本身就算不上强队,再加上无法提供足够诱人的薪水,那怎能吸引到其他优秀球员加盟来辅佐约翰逊呢?莱瑞同时也指出,约翰逊的年龄不断增大,而他的薪水也越来越高,这意味着老鹰将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

  回首上赛季的季后赛,约翰逊的场均数据还算合格,但他的实际表现远远称不上“领袖”。但事实上,这还不算是他最糟糕的季后赛演出。专家拉沙德-莫布里分析指出,约翰逊在2010年的季后赛表现,根本就配不上获得后来的1.24亿合同,被魔术4-0横扫的系列赛,约翰逊进攻效率骤降,投篮命中率只有30%,场均得分也只有可怜的12.7分。

  此外,上赛季与公牛的季后赛系列赛,赢球的两场比赛,约翰逊场均斩获29分,但输球的4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仅为15分。约翰逊拿着顶级球星的薪水,但却没能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在关键时刻,他无法像个出色的领袖,而更像是个起伏不定的得分手。

  和上述三名专家的观点相同,专家杰里米-施密特也认为,约翰逊根本就不值得老鹰重金续约。和队史上的著名球星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相比,约翰逊可谓是差了好几个档次。也许,他今后将成为老鹰管理层的噩梦。

  最后一名专家莫里斯-布鲁克斯则认为,老鹰当初续约约翰逊是可以理解的,但报价有些太高,因为约翰逊配不上2000万美元的年薪。布鲁克斯指出,上赛季是约翰逊在亚特兰大打球的最差演出。(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