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国羽从未空手而归 杨阳李永波五金铸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9日08:18
林丹男单三连冠创造了历史,超级丹还能否先实现更多...
林丹男单三连冠创造了历史,超级丹还能否先实现更多...


  97年至今九届世锦赛:国羽霸主地位稳固

  自从97年第十届世锦赛起至上届第16届,共七届中国队发挥得很稳定,平均一届近3枚金牌进账。1997年第十届世锦赛国羽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一举夺得三枚金牌,再次坐上国际羽坛的头把交椅。

  1999年第11届世界锦标赛中国选手在女单比赛中失手,获得了男单,女双两枚金牌。2001年,中国选手在第12届世锦赛中摘得三金,依然傲视群雄。国手在女单项目中占尽优势,囊括前四名,新秀龚睿那、周蜜分获金银牌。高凌/黄穗击败了队友张洁雯/魏轶力,获得女双金牌。高崚/张军搭档,战胜韩国混双名将金东文/罗景民,夺得目前国羽在混双项目上的最后一枚金牌。

  2003年第13届世界锦标赛,中国再次夺三枚金牌,继续保持着羽坛霸主地位。夏煊泽获得了男单金牌,老将张宁获得女单金牌,高凌/黄穗蝉联女双冠军。

  2005年第14届世锦赛,中国队只获得了女单、女双两枚金牌,是近几届世锦赛成绩相对较差的一届,这也不无雅典奥运会之后队伍调整的原因。但可喜的是,张丹、谢中博、张亚雯、郑韶婕等新面孔出现在了领奖台上,这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羽毛球新生代的崛起和希望。

  2006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15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夺得了除了混双以外的所有金牌。特别是男单,创造了首次在世锦赛上会师的纪录,林丹以2比1战胜队友鲍春来首次问鼎男单冠军,而对友陈宏和韩国选手李炫一并列获得第三名。女双也同样打破了一项纪录,那就是包揽了世锦赛前四名。更值得庆祝的是时隔17年之后,中国选手蔡赟/付海峰在世锦赛上以不失一局的惊人战绩重夺冠军。

  2007年世锦赛中,国羽获得了男单、女单、女双三枚金牌,林丹2-0横扫索尼卫冕成功,朱琳2-0王晨获得自己首枚世锦赛冠军,杨维/张洁雯继05年世锦赛第二次获得女双冠军。

  2009年第17届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上,中国队收获了四枚金牌、三枚银牌、三枚铜牌,表现堪称完美。林丹无疑是最闪耀的一位,他在本届世锦赛创造了多项纪录,实现男单三连冠霸业,超越老国手杨阳成为世锦赛历史第一人,16连胜的惊人记录更是让对手望尘莫及。在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整整一周年之后,谢杏芳又输了,神雕侠侣再次遗憾错过了携手登顶的一幕,新秀卢兰则凭借这一冠,打破了长达18月之久的冠军荒。

  四对中国女双会师四强,实现了女双八连冠,夺冠的张亚雯/赵婷婷这对老将终于收获了梦寐以求的世锦赛金牌。蔡赟/傅海峰在决赛上演了可歌可泣的一幕,两人在决胜局以28-26艰难战胜了李龙大/郑在成,风云夺世锦赛第二冠虽喜,男双后备断档却依旧。混双则留下了遗憾,四对组合皆无缘四强,在男双少见大捷的情况下,混双失利,使得国羽包揽五金的希望落空。

  2010年世锦赛,中国队再度实现辉煌,虽然林丹未能晋级决赛,但是陈金成功帮助中国队守住男单冠军,王琳、杜婧/于洋、蔡赟/傅海峰、郑波/马晋帮助中国队实现包揽冠军的梦想,中国队也复制了23年前包揽五金的辉煌。

相关新闻:

·世锦赛-谌龙1-2爆冷出局 浪费三赛点止步第一轮
·羽球世锦赛陈金轻松取胜 晋级同时完成国羽首胜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