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有望明年入选名人堂 以贡献者身份提前入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2011年08月09日09:54
组图: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北京时间8月9日,据美媒体报道,NBA名人堂总裁约翰-多勒瓦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刚刚退役的姚明如果想要入选名人堂不需要等待五年,他可以按照突出贡献者的身份去参选,这样或许姚明有希望在明年就可以入选名人堂。

  姚明此前刚刚宣布正式退役,而关于他是否能够入选名人堂的话题已经被很多人热议。在大多数人看来,姚明的职业生涯或许无法与那些超级巨星相比,毕竟他只在联盟中效力了九年,但是如果是从场外贡献来看,姚明绝对有资格入选名人堂,毕竟他扩大了NBA在中国的影响力。

  关于名人堂的入选者可以分为球员、教练、裁判以及突出贡献者,根据名人堂规定,如果作为球员入选名人堂的话,需要在退役后五年才有资格。而姚明刚刚退役,显然需要等到2017年才可以申请。不过名人堂总裁多勒瓦就表示,如果姚明按照突出贡献者来参选的话,很有希望。

  “我们会将姚明作为突出贡献者的身份进行讨论,由于他在篮球全球化方面贡献突出,尤其是在中国,他将这项运动带到了很多家庭中,”多勒瓦坦言,“如果你是一个突出贡献者,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被提名。那也就是说你不需要任何等待的时间,因此他或许明年就有资格入选。”

  当然多勒瓦的这个建议还需要看姚明的决定,毕竟最终决定权在姚明手上。“你可能需要去问问姚明先生,因为他可能有不同的想法。不过我认为他们会这么做,”多勒瓦坦言,“如果他决定以此申请,在最后时刻,评审团将对其进行投票,从而确定这个候选人是否有资格入选名人堂。”

  以名人堂的突出贡献者的评选标准,如果想要以突出贡献者身份入选,必须要对篮球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如果单纯以NBA职业生涯作为评定标准的话,显然姚明还缺乏说服力。如果再考虑加上在中国上海东方大鲨鱼效力的时间以及国家队的表现,姚明入选的机会就会大增。(搜狐体育 浮云)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