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首次完全开放国足训练 人之将走善意大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9日10:14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合肥

  国足将封闭训练,只开放开始阶段的15分钟——这是昨天下午记者在本次国足热身赛组委会领证时得到了通知。而在昨晚7时15分国足训练开始后不久,高洪波通过工作人员向在场的近50位记者宣布:完全开放国足整个训练过程!这一让人意外的安排,其实也体现出高洪波的一些改变。何况,这正是以外界公认的他的“告别赛”为背景。

  “中国队,耶!”亲自布置了训练场地之后,高洪波把所有准备开练的队员招呼到球场中央,大家围成一圈互扶肩膀齐声喊了一嗓子。团队精神,一直是高洪波执掌的国足所推崇的。而在这一期集训中,高洪波似乎刻意表现出轻松感觉,强调训练中的团结氛围,也能够化解外界关于“换帅”、备战20强等非议。第一次举办国足比赛的当地工作人员此刻很忙碌地在一边招呼,准备按照事先的关照在15分钟后清场,没想到高洪波特地走到场地一边,让工作人员关照记者可以看完全部训练内容,唯一的要求是记者们需站在体育场跑道外的区域观看以免影响球员训练。“今天‘全开’,大家可以不用急,慢慢看!”“怎么不‘封’了?‘封’了才有新闻写啊!”一位当地记者悻悻地喃喃着。

  因为这场热身赛处在联赛间歇,队员陆续归队,状态不一,其中进行完中超补赛的杭州和陕西两队球员杜威、荣昊、杨旭、于汉超再加上海外归队的黄博文到队时间更晚,所以昨天的准备活动较长,这个阶段完成后高洪波指示杜威等5人开始绕场慢跑,一位教练组成员在一旁判断:“今天这个样子,我们可能没法进行分组对抗了。”但没想到完成一系列准备动作后,高洪波还是招呼剩下的球员分成两组,打“7对7”的对抗,他们分别是穿着蓝背心的一组:陈涛、蒿俊闵、冯潇霆、杨昊、张辛昕、于海外加门将杨智;以及黄背心一组:赵鹏、张琳芃、吴曦、冯仁亮、刘建业、赵旭日外加门将张烈。确切地讲这并非主力和非主力的分队,而是进攻球员为主和防守球员为主的“左右互搏”。高洪波站在中场边线外,对训练中出现的细节问题随时给予指点。而考虑刚才教练的表态,高洪波这种“分组”的安排,也应是临时性的,不管目的如何,至少让赶到合肥城郊的记者们看了个“全活”,比较之前集训的全封闭架势,真让人感慨天壤之别。在结束世界杯预选赛老挝客场比赛后,本报记者曾试图约谈高洪波关于他和媒体的关系,高指导表示过几天再说。而从老挝备战最后一天的突然全程开放,到合肥备战的“全开”,高洪波再度体现了他的性格——付之于行动而不是语言。当然,我们还是很希望有机会能聆听他敞开心扉,表述一下他的视角看待的国足主帅和媒体的交流问题。

  训练延续了一小时左右结束,当地炎热的天气让所有球员都大汗淋漓,但客观地讲,强度并不大。在助教傅博招呼队员做身体整理时,高洪波从裤兜掏出一本小本子,像以往那样认真地将当天的训练细节记录下来,似乎还在为今后的比赛认真准备。

  此后队员陆续离场,领队招呼赵鹏作为球员代表接受采访之时,高洪波默默地把其他人集中起来的球一个个地捡起,扔进网兜……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