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羽毛球世锦赛挥拍 林丹李宗伟竞争激烈互不买账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09日10:17

  “检验奥运备战成果,尽可能多拿奥运积分,提前适应奥运场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头李永波一口气提出三大目标,无一不与奥运挂钩。

  以最强阵容出征8日至14日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挥拍的世锦赛,中国队的一切目的都是为伦敦奥运会打前站。尤其是男单,林丹能否击败李宗伟拿下这块分量极重的金牌,对于明年,非常关键。

  世锦赛更爱“一哥”

  有林丹参加的比赛,他就一定会是争冠热门。身为首位实现世锦赛男单三连冠的选手,“超级丹”坐拥多项纪录,几乎将羽坛所有荣耀集于一身。不过,英国主办方似乎并不买他的账。官方宣传片里遍寻不着林丹的影子,反倒将大马“一哥”李宗伟推向了官网、海报的“头牌”位置。

  这也难怪。作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子羽毛球选手,李宗伟本赛季已手握6项重量级赛事冠军。按照抽签结果,分列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李宗伟和林丹各占一个半区。若要交手,战场就必然是最后的决赛。别看李宗伟从未染指过世锦赛冠军奖杯,但个人状态越是出色,越是让他对自己充满信心:“我从未对个人首项世锦赛冠军头衔如此渴望。”

  林丹不提李宗伟

  本赛季全英决赛的失利,已经让林丹耿耿于怀,所以这次世锦赛,林丹憋着劲要和李宗伟大战一场:“我们自全英赛后就没有再交手,很期待和他再度交锋。”但伦敦当地时间7日下午,结束了在温布利球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接受采访的林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男单的选手都很强劲,只是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对手。”这次,他刻意回避了“林李大战”。

  在和李宗伟碰面前,林丹面临的强手不多,只有佐佐木翔一个“克星”。反倒是李宗伟必须面对中国小将谌龙和卫冕冠军陈金的围剿。不过李宗伟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这里的场地十分好,不会受风力影响,爆冷的可能性很小。如果我和林丹在决赛中相会,那将是一场实力的较量。谁的实力最强,谁就是最大的赢家!” 综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