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我故意保留进攻套路 男篮九月再出状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09日10:36

  连战连败,邓华德成功取代了归队的易建联,成为本次赛事的焦点人物。因为队员们几乎不接受采访,邓华德几乎成了中国男篮的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们的轮番“拷问”,让他也逐渐感受到了压力。

  九月再出状态

  尽管邓华德宣称胜负并不重要,但与安哥拉队比赛,邓华德还是尽遣主力,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孙悦的上场时间均超过了25分钟。看得出来,无论是邓华德,还是队员,都渴望赢下一场比赛胜利。

  然而,事与愿违,胜利依旧很遥远,领先了大半场的中国男篮在最后时刻被安哥拉队反超比分,继海宁站后,再次以3分之差落败。

  “我认为在第三节,我们的能量下降,进攻上,我们站着,空切慢,防守上也是慢半拍,眼下,一部分原因是体能下降。”连续作战让习惯于在场边大喊大叫指挥比赛的邓华德的声音变得有些沙哑,“不过话说回来,我也不希望我们球队状态现在就达到百分之分,我希望到9月开赛之前准备好。”

  的确,距离武汉亚锦赛开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而安哥拉队则不一样,非锦赛将于本月17日开赛。此次来华的安哥拉队就是要参加非锦赛的12名队员,他们已经把状态调整到了最好,邓华德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而我们将会做好准备。”

  除了强调王治郅、丁锦辉、周鹏没有上场,邓华德也透露自己还留了一手,他说:“一般到了这个时候,教练会摆出一些配合的套路,打一些进攻上的强点,但我现在故意没有使出来,我不想让亚洲的球探都看清我们的战术并且写好报告,我要到9月的时候才会真正打出这些东西来。这种比赛可能会因此输掉,但我宁愿输掉这样小比分的比赛,而为以后做好准备。”

  进攻还需加强

  中国男篮的防守得到了众人的肯定,与安哥拉队一战,也只是让对手得到了55分。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还没有让对手得分超过70分,但却每场都告负,说明中国男篮的得分也没有超过70分。

  邓华德也想改善进攻端,从7月的四国赛开始,他就在阵容的调整上做了大量的人员调试。与安哥拉队的比赛,邓华德排出了刘炜、王仕鹏、孙悦、朱芳雨和易建联的先发阵容,这一次,在场上担任大前锋的是朱芳雨。

  邓华德在赛后解释道:“我们做了一些不同的尝试,我们想考察一下在大前锋位置上放一个会投篮的队员会怎么样,所以朱芳雨在那个位置,帮助我们在进攻端打开局面。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的尝试去观察一下,如果王治郅、丁锦辉、周鹏在场上的时候进攻端会是什么样的,因为他们都是会投篮的大前锋。”

  邓华德的这次试验似乎比较成功,仅第一节,中国男篮就得到了21分,进攻似乎不再是问题,不过这样的尝试因为朱芳雨腰伤复发而被迫中断,随后,中国男篮又陷入了得分难的老问题。

  邓华德也承认进攻方面做得不好,他说:“我们的队员都站着不动,没有人跑动。我们打的叫移动进攻,他们累了,站在那儿打,肯定打不出来,体能上有一部分原因,因为大家在上半场跑得很多很累。去年打到关键时刻,体能下降的时候,我们会摆出一些配合的套路,打一些进攻上的强点,但现在还为时过早。”

  邓华德表示,在前往德国参加热身赛前,他会把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用的进攻套路摆出来,换句话说,伦敦的奥运测试赛也是对中国男篮进攻体系的一次测试。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