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意甲罢工潮中又见故人 前泰达外援当选工会主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8月09日10:37
  全球经济持续恶化,体育也遭灾。此前美国四大体育联盟中的NFL与NBA过去半年中相继宣布停摆,如今意甲也受到波及。日前,意大利球员工会发表了一份公开信,由20支意甲球队队长、包括四强球队队长萨内蒂、安布罗西尼、托蒂与皮耶罗签名的联名信,宣布如果意甲联盟不接受他们提出的要求,新赛季也将面临球员罢工的停摆风险。

  20强联手

  酝酿罢赛逼宫

  本月26日,意甲联赛就将揭开2011-12赛季大幕,不过眼下却面临着连首轮都踢不了的风险。这封劳方威胁资方的公开信由现任球员工会主席托马西代表所有球员发布,全部20支意大利球队的正副队长都在信上签名,可见其重视程度。

  劳资双方的主要矛盾,仍是一年前就到期的球员集体合同规范问题。当时球员工会也是一度宣布罢工,但在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的调和下双方达成和解,联赛最终没有受到影响。然而新协议的签署却充满波折,因为劳资双方矛盾最焦点的一个条款俱乐部是否有权利隔离球员下放去后备队训练无法达成协议。今夏球员工会与职业联盟再次协商,意甲联盟方面却迟迟不愿谈判签署协议,球员方面认为俱乐部是抱着能拖就拖的态度敷衍了事,因而下达了最后通牒。意甲球员们也在公开信上表明了自己的决心:“我们重申,如果我们最终无法在协议上签字的话,新赛季顺利如期开赛是不可能的事情。”包括萨内蒂、安布罗西尼、托蒂与皮耶罗等声望颇高的名将均对此事强力支持,四强大佬的率先揭竿而起也增强了“20队集团”凝聚力,其摆出一副鱼死网破的架势令意甲联盟颇为头疼。

  球员工会

  “这次不谈钱,只关权益”

  或许不少人会认为这又是一起类似NBA百万富翁集体要求涨工资的翻拍片。意甲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就表示对这封公开信“很震惊”,并一度称绝对不会接受球员开出的协议条款,“球员工会以罢工作为要挟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在讨论的是一群平均年薪过100万欧元的球员的现状,不是普通人!”而托马西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则澄清,“这无关乎金钱,而是权益的问题。每一次我们说起罢工,舆论总觉得是富有的球员在惯例式地闹花样。这一次我们仅仅是要保证球员的权益,确保每一名球员都有跟随球队训练的权利。主席们先前对我们的建议做出了积极的回应,然而之后拒绝签署合同。”

  托马西甚至称眼下的意大利就是唯一一个“没有精确的球员工作合同规范而在开展足球运动的国家”,这将球员的权利与工作合同置于危险境地中。他讽刺贝雷塔:“他就去了趟北京,回来就震惊了?说得好像他离开意大利已经一整年。为什么之前他已经认同的协议,现在却反悔了?我们已经在原先达成的协议上签字,但他们又想增加其他内容,推翻协议,因此我们只能考虑如果无法就集体合同达成一致,我们不会开始新赛季比赛。”如此局面也让贝雷塔心有忌惮,随后表示:“其实我不是说谈判没有了空间,我们需要的是面对面的交流。”言辞中留有余地。不过即便如此,劳资双方短期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一旦在月底前双方仍不能迅速达成一致,球员集体罢工的结果对于有着悠久历史的意甲来说将是巨大的伤害。

  人物

  “罢工领导”托马西

  前泰达外援称当主席“不吵架,只服务”

  托马西这个名字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毫不陌生,这位前意大利国脚在球员时代便以防守凶狠,长传准确和一脚犀利骇人的远射为中国球迷熟知。而2009年初,其加盟中超天津泰达更是获得“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强外援”的称号。鲜为人知的是,《少林足球》在意大利上映时,为周星驰配音的也正是托马西。

  在罗马的球员时代,托马西便是公认的更衣室领袖。此外,他还是意大利球员工会的理事,热爱阅读,通晓多种语言,知识丰富,精通各种涉及球员权利的规则,这也为其赢得了“教授”的称号。彻底退役后,托马西也未远离足球,从去年起便积极准备竞选意甲球员工会主席,并在今年5月成功走马上任。这看起来并不是一个美妙的职位,因为他得代表球员不断地与俱乐部抗争索要权益。不过托马西认为,作为球员工会主席,并非仅仅是代表球员去与俱乐部吵架,更重要的是要提高意大利足球的整体水平,为意大利球员、意大利球迷以及那些在意大利效踢球的外籍球员,做好服务保障性工作。他称:“我希望可以成为真正的球员代表,为所有同行发声,这是现在最需要做的。人们不知道,或者忘记了,大多数球员的工资远没有七位数,而且常常拖欠几个月才拿到。这才是外界应该听到的球员心声。”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