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西班牙新闻

加索尔:弟弟才是西班牙卫冕之匙 期待对决法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09日11:10

  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对自己的言语小心谨慎,即便西班牙队刚刚归化了实力不俗的伊巴卡,大加索尔也没有得意忘形,“伊巴卡的到来,不保证我们一定能拿到冠军。”

  想在本届欧锦赛上实现连冠,最大的倚仗不是伊巴卡,那会是谁?近日接受媒体采访的加索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和弟弟小加索尔组成的充满摧毁力的内线“双塔”。简单来说,在大加索尔看来,最重要的那块卫冕拼图,便是自己的弟弟小加索尔。

  尽管小加索尔早在几年之前便披上西班牙国家队的球衣了,但大加索尔认为他这位年仅26岁的弟弟仍有无限潜力可供挖掘,他在国家队所扮演的角色也将越来越重要。“他是一个充满攻击性的武器,我们必须让这个武器充分发挥出作用。”对于弟弟在国家队的作用,大加索尔补充道。

  “作为一对组合,我们拥有巨大的身高优势,同时我们也有出色的技术,这保证了我们在对方内线的破坏力,我们在对位中的优势远远大于对位中的劣势。”对于“双塔”组合的威力,大加索尔做了以上解释。确实如大加索尔所说,随着弟弟马克·加索尔的打法越来越贴近一个传统中锋,他的活动区域越来越靠近篮筐,而哥哥作为一个可以在4、5号位灵活切换的大个子,可以与弟弟联手为西班牙队贡献一个进攻端无坚不摧、防守端固若金汤的内线屏障。

  虽然对小加索尔的队内作用提出了高度赞扬,但加索尔也没有否认团队的作用,“我们每个人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为全队贡献力量,虽然曾为西班牙浴血奋战多年的加巴约萨以及蒙布鲁现在已经不在队里了,但我们队里的15名球员仍是顶级水准,我们队里有很多可以帮助球队的年轻人!”

  西班牙在欧锦赛小组赛中的对手都不是“素食主义者”:英国、波兰、土耳其、立陶宛以及一支待定球队。在谈到这届容不得半点差池的欧锦赛时,大加索尔说:“从这个艰难的小组中脱颖而出的秘诀就是每一场比赛都认真对待,我们要怀着对每个对手100%的尊重以及每一支球队都想击败我们的心态去面对这届欧锦赛。”8月9日,全力备战的西班牙队将迎来他们的第一个欧锦赛热身对手——法国队。

  “我们需要一个很好的开头,尽管这个比赛的结果不会决定任何东西,但法国队是一支高质量的球队,他们队内的优秀球员让法国队在欧锦赛上拥有着夺冠的实力,我们对这场比赛非常期待。”大加索尔的话中,充满着积极与信心。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