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将于中国足协签约 称将用"快"字冲进巴西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8月09日11:29

 

  嫌斯科拉里、阿拉贡内斯太贵,相中的克林斯曼、里杰卡尔德又被别人半路截走,足协总要对大连万达、体育总局有个交代,没错,就是卡马乔了!不出意外,卡马乔周二将抵京,周三将前往合肥现场观摩中牙之战,随后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他的目标就是把中国男足带进巴西世界杯。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卡马乔:我们将用“快”字冲进巴西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如今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冲入巴西世界杯。卡马乔对选帅组成员说,为实现这一目标,自己与团队定会竭尽全力。至于带队思路与执教理念,卡马乔指出,他会把当今最先进的理念灌输到中国队中,最紧要的一点,是让中国队队员在赛场上把“快”字体现出来。

  卡马乔这次将携带自己的三名助手组成一个教练团队接手国足,这三名助教分别是执行教练、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

  昨晚记者了解到,足协高层今明两天就会与万达高层就卡马乔执教国足一事做最后沟通。在双方没有任何分歧达成一致后,就会上报体育总局,待总局最后拍板。实际上,这只是履行一下程序,只要足协定了,总局定会认可。

  在卡马乔的具体上任时间这个问题上,足协似乎更加倾向于在20强赛之前,而卡马乔本人也希望越早带队越好,最好能正式率领中国队打9月2日的20强赛首场比赛。而在观看了国足的多场比赛录像之后,他确认中国队完全可以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进行一些技战术上的调整。

  卡马乔甚至都已经开始准备上任之后的训练计划,据悉,他的一位主要助手上周末一直在研究高原训练计划,这位学院派出身的西班牙著名体能讲师在与同行谈话中透露,近两千米的高原如果训练得法,十天左右的时间足够,而且这还为球队进入平原作战储备了大量体能。通过这一点,我们可以感觉到,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已经进入状态,只等签约上任了。

  卡马乔上赛季被奥萨苏纳解职,一大罪状便是见高见远的比赛风格无法发挥出全队的潜力。从细节看,卡马乔是一位粗线条的教练,他对比赛和战术细节抓得并不严格。奥萨苏纳球员们曾抱怨,卡马乔从来不指挥训练,不练战术,还对球员说“你们都是职业球员,知道该怎么训练比赛”。

  从“名帅”卡马乔的执教生涯上看,我们只看到了“惨淡无比”,这不得不让人疑窦丛生:卡马乔真的是国足那个最合适的真命天子吗?

  【质疑】

  足球门外汉选内行

  此次国足选帅,中国足协成立了一个以韦迪和于洪臣二人为核心,以国管部部长曹景伟、技术部李飞宇和外事部张超为成员的选帅工作组,万达也有一人参与其中。

  暂且不提足协和万达到底谁说了算,以这个选帅小组的成员分布来看,足协显然占据相当重的话语权。结果呢?足协派往西班牙的选帅三人组中,于洪臣以前是管跳水的,搞足球则是百分之百的外行,李飞宇尽管足球专业出身,但他也只干过女足领队,张超就不用说了,他在外事部的身份是翻译。

  【建议】

  可学习建业的“棒棒糖”

  土洋结合有没有成功的例子?有。建业邦弗雷雷+唐尧东的教练组搭配模式就值得国足借鉴。邦弗雷雷加本土教练唐尧东的土洋组合,是胡葆森再三考虑决定的, “一方面是看重邦弗雷雷的能力,二是请唐尧东来,也是弥补外教在球队管理等方面的不足”。

  很快,邦弗雷雷和唐尧东这对被球迷戏称为“棒棒糖”的组合发挥威力。在两人搭档下,建业队已经暂时摆脱降级圈。不可否认,邦弗雷雷的技战术理念给建业带来了极大帮助,唐尧东的辅佐也是建业强势反弹的重要一环。

  【解析】

  只“名”不“帅”的卡马乔

  若以世界名帅执教标准论,卡马乔可谓只“名”不“帅”,执教业绩惨淡无比。

  两度执教皇马是卡马乔最不堪回首的记忆,一次仅4个月,一次更是只有8天,沦为足坛笑柄。此后因祸得福执教西班牙国家队,成绩差强人意,韩日世界杯被韩国淘汰堪称西班牙足球史最大耻辱。

  最近的执教经历发生在奥萨苏纳,上赛季前23轮只赢5场,最终在今年年初被解雇,此后一直赋闲家中,直到中国足协找上门来。卡马乔被解职的一大罪状便是见高见远的比赛风格无法发挥出全队的潜力。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