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受台风影响可能性较小 高温晴热天气为主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1年08月09日11:51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何文文)距离大运会开幕只有3天时间了,大运会期间我市天气如何,会不会有恶劣天气影响大运会的顺利进行?昨日上午10时,省防总组织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兄弟城市召开大运会三防形势会商会,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省气象局、水文局、深圳三防指挥部等单位依次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吕锐锋在分会场部署大运会三防工作。他表示,根据预测,12日开幕式期间没有热带气旋影响,但仍要密切留意高温天气和雷阵雨天气等不稳定的气象变化,主要做到保供水、防洪水和治污水。

  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张绮文在昨天的会商会上表示,针对大运会期间复杂的天气情况,我市气象部门成立了专门的大运会气象服务组织,在分析深圳历年8月份气象资料的基础上,年初就着手研究大运会期间的天气趋势,积极预测可能出现的台风和暴雨情况。

  市气象台表示,综合目前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大运会期间我市受台风、持续性暴雨天气影响的可能性小,大部分时间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间中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开幕式前9至11日受热带低压槽影响,有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市气象局提醒各单位关注城市积涝和短时大风的影响,12日开幕式当天多云天气,有阵雨或雷阵雨,13至21日大部分时间以多云到晴为主,天气炎热,部分时间午后易发短时雷雨天气,其中15日、19日前后出现午后雷阵雨的概率较大。市气象局表示,主赛期天气高温炎热,主要应注意防暑降温。22至23日我市天气再转不稳定,有中阵雨或中雷阵雨。

  吕锐锋昨日表示,大运会期间要特别重视天气变化,就目前的预测而言,12日开幕式期间没有热带气旋影响,但仍要密切留意高温天气和雷阵雨天气等不稳定的气象变化,主要做到保供水、防洪水和治污水,即使是不刮风不下雨的天气,三防办仍然要加强24小时在岗值班、带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据介绍,三防安全保障工作是大运会应急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把“预案、演练、物资、队伍”作为三防保障工作重点,积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在及时补充三防物资设备方面,我市承担赛事的各区分别添置一批防汛专业设备,开闭幕式所在地的南山区新购置3台大流量移动泵车,并提前安置在大运会开闭幕式场馆附近。省防总近日也给我市调运了一批抽水泵,进一步提升我市防洪排涝应急能力。

  相关报道

  深圳商报

  省三防总指挥部举行大运视频会议

  深圳大运期间天气总体尚可

  (记者 万红金)为全力做好大运会三防保障工作,昨天上午,广东省三防总指挥部召集全省各相关单位举行大运会三防形势视频会商会议。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吕锐锋在深圳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省气象局、水文局先后作了发言,介绍了大运期间深圳市以及周边海域的天气水文情况,深圳三防指挥部则介绍了深圳在强化三防安全保障工作、分类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值守、积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在讲话中指出,从目前气象水文分析的情况来看,深圳大运会期间天气总体是利多弊少,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在大运会开幕式当天没有台风,二是高温会持续一段时间,三是在9日到11日开幕式之前,深圳会有一场明显的降雨过程,四是天气还有一些不稳定因素。他要求各个部门全力配合、全力以赴,把保障大运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领导,加强会商,全省三防会员单位和深圳周边城市,都应该从大局出发,加强职守,及时组织各部门会商;加强科学调度、确保防汛安全;落实措施、加强防御,对于高建筑物、广告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科学防范。

  全省组织的大运三防形势视频会商会议一结束,在深圳会场立即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吕锐锋指出,大运会举世瞩目,能否成功举办,关系到国家形象、深圳形象。当前的三防工作要做到保供水、防洪水、治污水,对于清淤工作,要加强执法,进一步排查易涝点,工作尽量做到细致,要巩固现有成果,强化管理措施到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