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特鲁西埃斥卡马乔古板封闭 认定西名帅不适国足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09日12:43

  其实国家队应该由高水平洋帅来带队,早就是共识。只是,中国队亚洲杯前没有换帅,亚洲杯后也没有立刻换帅,现在进入8月了,20强赛的抽签已经出来,中国队的新教练依然没有浮出水面。不过,把国足洋帅候选人掰着手指头数一遍,能最后对上号的也就剩下卡马乔了,更何况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已经从西班牙和卡马乔“接触”归来,换而言之,如今和卡马乔正式签约就只差走程序了。

  事实上,如果在足协这一层没有异议之后,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也不会有什么反对意见。有消息说,按照初步计划,卡马乔一行将在8月中旬抵达北京,如果顺利的话,签约的新闻发布会最晚将在8月20日召开。

  不过,回到北京的于洪臣仍然很谨慎,面对媒体关于选帅的追问,他还在打太极拳。“我们见面交谈的效果很好,卡马乔首先对执教中国队很有兴趣,也谈到了他如果执教中国队之后的一些构想,包括带队方式、执教思路。应当说我们在确定外教之前,必须与对方进行当面沟通,互相了解,因此这次也算是第一步接触。至于最终是不是选定卡马乔,接下来双方还会再进行下一步接触,有一些细节问题双方还需要沟通。”

  不过,时间不等人,8月22日,国家队将在昆明集中,备战9月2日开始的20强赛。也就是说,就算卡马乔在这时候上任,留给他备战20强赛的时间只有11天,9月2日,国家队就将迎战新加坡队。

  外籍主教练,特别是那些高水平外籍教练,面对大赛时对球队的心理调节,应该是他们的一个强项,但他们也同样需要时间,需要时间去了解球员,去组建球队。这一点在刚刚被淘汰出局的国奥队身上体现尤其明显,如果多给布拉泽维奇一些时间,或许这支国奥队还不至于如此。

  由于卡马乔将带完整的教练班子来华,因此国足现任主帅高洪波的位置就很尴尬。虽然此前他曾表态,希望洋帅到位后他仍能留在国家队,但从现在情况看,20强赛前他肯定会离开。 10日在合肥对牙买加的友谊赛,将成高洪波在国家队的“绝唱”。

  而卡马乔虽然顶着“世界名帅”的帽子,但他到底能否在国家队搞出些名堂,完全是个未知数。执教深圳队的特鲁西埃就完全持反对意见,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卡马乔这个人,很不好对付。他的思想很古板,很封闭,他不是那种很善于和人沟通的教练。特鲁西埃认为,中国队需要的不仅是一名好教练,更需要一名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足球的教练。

  国足对手也在换帅

  20强赛即将开始,准备临阵换帅的不仅仅是中国队一家,黎巴嫩、叙利亚等20强赛队伍也都在换帅,甚至包括与中国队同组的伊拉克。伊拉克足协日前表示,巴西名宿济科即将出任伊拉克国家队主帅。

  当初,济科作为抽签人,将中国队抽进了第一小组,和伊拉克队同组。如今,济科本人将执教伊拉克队,再一次成为中国队的对手。

  另据报道,为了准备8月10日和卡塔尔队的一场热身赛,伊拉克足协安排临时教练班子选拔了24名球员,准备在多哈集中进行训练。伊拉克足协希望在这场比赛之前完成和济科的签约,从而让济科能够在现场第一时间观察、了解伊拉克队。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