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篮球停摆足球也喊冷 意甲20位队长签投名状罢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8月09日13:12

  NBA停摆事件,竟然传染到了意甲!昨日意甲20强队长和各队球员工会代表联合签署了一份公开信,表示如果意大利职业联盟拒绝在球员工会提供的集体劳资合同中签字,那么新赛季意甲联赛将不会按时进行。

  意大利职业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的集体劳资合同早在去年夏天就已到期。因为意大利职业联盟提供的新合同导致球员利益受损,尤其是大龄球员利益受损,球员工会曾在上赛季几次组织罢赛,但都没如期进行。在经过会谈后,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然而意大利职业联盟迟迟不肯在新的集体劳资合同中签字。这彻底惹恼了意甲众多球员。在公开信中,意大利球员工会表示,“现在,意大利是惟一没有集体劳资合同保护球员合法利益的足球发达国家,这是很可笑的一件事情。”

  新上任的意大利球员工会主席托马西表示,“在我们每次决定用罢赛来维权时,总会引起一阵舆论风暴,这是种错误的想法。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谈论的不是钱,而是球员的合法权益。职业联盟主席起初对于我们的提议给出了积极的回应,之后拒绝签字。至于其中的真正问题,我们需要问问职业联盟主席。在达成口头协议后,我们签了字,为何他不签字?现在,我们只是为了捍卫球员的合法权益,没有其他目的。”切沃队长佩利西耶表示,“这并非真正的罢工,只是推迟意甲开赛时间。现在,意大利是欧洲唯一没有集体劳资合同保护球员的国家,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按照此前公布的赛程,新赛季意甲联赛将在8月27日开幕,现在留给双方斡旋的时间并不多。如果双方无法及时达成协议的话,新赛季意甲将被迫推迟。目前,意甲罢赛和NBA停摆非常相似。因为球员工会与俱乐部双方在旧的劳资协议到期前迟迟无法签订新的协议,美国NBA目前处在停摆状态,新赛季能否顺利开赛都成问题。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