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评论

新华日报:真相,比发布会更重要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8月09日13:25

  中国短道速滑队打架事件仍在发酵,开除、停赛,处罚早已公布,但公众期待的事件真相却依然遥遥无期。认为处罚不公的王濛曾经气愤地宣称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可是几天过去了,种种迹象表明:王濛的新闻发布会已经不可能召开。

  王濛曾经不止一次通过微博甚至面对媒体表示自己想要召开新闻发布会,用她的话说:是该站出来说出真相的时候了。如果真相止于打架的细节,那么王濛的新闻发布会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身为奥运冠军,王濛与媒体打交道的经验十分丰富,她知道如何吸引媒体的眼球,几个关键词足以吊起所有人的胃口:赞助费黑幕!兴奋剂问题!报假账……不管哪个都足以让记者流口水。

  如果王濛的发布会真的有这些猛料,那么公众的疑问就迎刃而解——哦,原来这么黑,怨不得四枚奥运金牌得主会在一年内变成反面典型呢!

  这样的新闻发布会很显然不可能召开了。

  “有关领导”不会任由王濛说出一切。处罚决定就透露着这样的玄机,这份看似十分严厉的处罚决定没有任何时效约定,说白了,只要王濛足够乖,待公众注意力稍微转移之后,处罚就将变成一纸空文,王濛还会重进国家队,还能在冰场上证明自己;当然,如果王濛执意撞南墙,那么国家队的大门对王濛就真的彻底关上了。得失利弊,王濛和她的家长自己会权衡。

  “有关媒体”也不大可能报道王濛 的新闻发布会。王濛在得知处罚决定后曾接受了某媒体的采访,说到了“赞助费、兴奋剂”等问题,但在组织协调下,该媒体“为了保护王濛 ”并没有播出那段采访,这个事实可能会给王濛当头一棒:即使她真的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出她心目中的真相,有多少媒体能报道呢?

  王濛身边的亲人、队友甚至对立面也不希望这样的新闻发布会召开。也许中国短道速滑队真的有“赞助费、兴奋剂”的黑幕,但那只是不为人知的黑幕,公众面前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是奥运英雄团队,温哥华冬奥会不仅塑造了王濛、周洋两个英雄,还让整个中国短道速滑队都从中获益,王濛的新闻发布会或许能够让公众得到真相,但却会让中国短道速滑失去一切,果如此,王濛将成为整个短道速滑队的敌人。

  不要再期待王濛的新闻发布会了,它不可能会有,如果有,那也只是王濛“向全国人民道歉”,或者“感谢领导教诲让我认识到错误”之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打架事件很快就会被人遗忘,索契冬奥会日益临近,金牌面前,真相将一文不值。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