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入主国足倒计时 将本月中旬签约下旬上任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8月09日14:21

  本报记者 王洋

  中国男足未来主帅卡马乔将于本月下旬正式上任,而高洪波届时也将彻底卸任。昨天,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国足选帅小组与候选人卡马乔在马德里的谈判十分顺利,双方虽未签署最终合约,但在未来教练组设置和执教细节等方面已达成一致。一切障碍扫清后,卡马乔只需等待选帅小组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此次西班牙之行的情况,并与出资方万达集团沟通后,便可走马上任。

  足协:满意谈判结果

  率领选帅小组出访西班牙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告诉记者:“本次出访西班牙,与对方的谈判进行得很顺利。双方对未来的合作都很有信心,谈判结果也令人满意。”

  据于洪臣介绍,选帅小组在马德里共停留3天,5日他们与卡马乔及其经纪人团队和助手进行了长达6小时的接触和交谈。“这次会面没有签约,只是与卡马乔当面沟通,并互相了解情况。如果最终签约了,我们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于洪臣透露,卡马乔对执教中国队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在教练组成员设置上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这两天,选帅小组将把本次会面的具体情况上报总局,并与万达方面进行沟通。在得到上级批复后,足协将起草执教合同。由于卡马乔一直是万达主推的人选,因此,可以确定,卡马乔将毫无悬念地成为国足新任主帅。

  另据了解,原本计划明天来华观看国足与牙买加队热身赛的卡马乔及其助手因签证等问题无法按时前来。目前,卡马乔来华日程被延后至下周,双方计划在本月中旬举办签约发布会,本月下旬卡马乔就将正式上任。

  卡帅:自带三四名助手

  选帅小组在马德里与卡马乔会谈时,在场的还有卡马乔的几名助手。据悉,双方在面谈过程中,卡马乔明确表示将自带助理教练组成国足教练组,而这其中包括了一名主管战术分析演练的执行教练、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守门员教练,如果足协允许还将有一名情报分析师。卡帅的这个提议也意味着未来的国足教练组中将没有中方教练的位置,这与此前足协的设想略有出入。但由于卡马乔的几位助手都是多年来跟随他执教西班牙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的老部下,集体来华有助于开展工作,因此选帅小组没有拒绝。

  其实,早在卡马乔与选帅小组会晤前,其助手就搜集了中国队的多场比赛录像,包括去年东亚四强赛国足3比0胜韩国,去年6月热身赛1比0胜法国,今年亚洲杯全部3场小组赛及此后的热身赛、世预赛资格赛。而双方会面时,于洪臣送给卡马乔送一份“厚”礼:一个装有过去两年国足打过的所有热身赛和正式比赛录像的移动硬盘。卡马乔也当即表达了希望尽早了解球队,并在9月2日中国队出战世预赛20强赛的首场比赛中上阵指挥的愿望。

  高帅:对新帅毫无保留

  卡马乔上任之时就是高洪波的告别之日。作为率领中国队两年的本土主帅,高洪波为国足创造了近几年来最高的国际排名,并由此获得了20强赛的种子队身份。

  如今,这一切都像是为卡马乔做好的嫁衣。面对如此境况,身在合肥指挥国足训练的高洪波没有过多怨言,他只是淡淡地表示:“只要新教练需要,我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这两年带队的心得贡献出来,包括对20强赛上同组对手的分析和了解。毕竟只要中国足球的成绩上去了,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这些中国足球人。”

  至于临阵换帅是否会影响国足成绩,高洪波回答:“希望球迷、媒体对新教练有信心,并相信高水平外教的能力。从中国队的情况来看,我们有能力打进10强赛,大家要继续支持中国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