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斯杯不争气向男足“看齐” 邓华德依旧淡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8月09日14:33
男篮向男足“看齐”
  8月8日,中国队主力球员刘炜、易建联、朱芳雨(从左到右)等未在本场比赛中出战。当日,在2011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以45:70负于俄罗斯队,在本届杯赛上七战七负。 新华社发

  几乎全替补迎战的中国男篮半场19分入账,全场45分,输掉25分,一举刷新斯杯三项新低。惨败之后,现场球迷忍无可忍,“邓华德下课”的声音响彻全场。在离亚锦赛开赛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关口,中国男篮糟糕的状态让人想起了同样不争气的中国男足。

  替补表现乏力

  伤兵满营,让邓华德犹如惊弓之鸟,对俄罗斯一战,主力全部雪藏,除了王仕鹏,中国男篮全替补迎战,这样一套阵容注定距离胜利很遥远,而这个阵容却为邓华德确定最后14人大名单提供了最后的考察机会。

  在俄罗斯队的整体作战面前,中国男篮的替补们只能疲于应付,全场都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海宁战的一幕再次上演。“这场比赛能解释我上场比赛换替补为什么比分会拉开。”赛后邓华德说道。实力过于悬殊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第四节基本沦为垃圾时间。

  尽管替补们的整体表现乏力,但邓华德赛后还是表扬了几位队员,“今天易立一段时间内很有侵略性,苏伟、张博也很不错,他们给了球队很多帮助。如果这三人持续这样表现,他们会留在名单中。”

  斯杯上演“苦肉计”?

  赛前,邓华德将易建联和刘炜放在了轮休名单之中,这一举动其实已经宣告了中国男篮七连败的命运。不可否认,中国队连战连败,邓华德是有苦衷的,满营伤兵让他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战术执行大打折扣。不过,伤病之外,邓华德在进攻端到底有几把刷子是最让人疑惑的。邓华德自己表示,“好钢”要留到刀刃上,先进的进攻战术岂能现在就露出来?一定要等亚锦赛使出来才算数。七连败让人们对美国人此举大惑不解,这到底是一出“空城计”,还是“苦肉计”,抑或什么都不是,也只有等到亚锦赛才能见分晓。

  邓华德很清楚,不管斯杯最终打成什么样都没关系,顶多是舆论压力大,球迷们怨声载道。相比这些,只要亚锦赛完成夺冠任务,顺利进军伦敦,帅位依旧可以无忧,压力自然也可以化解。这样的思路下,让主力为了一场无足轻重的胜利再受伤,显然得不偿失。

  不过七连败之下,邓华德的想法正面临着极大的风险,这一点他自己非常清楚。“9月25日之后要么继续,要么结束。”现在的邓华德几乎将所有的赌注都下在了亚锦赛上,而现状是中国男篮内忧外患,队内伤兵满营,外部讨伐声一片。

  邓华德依旧淡定

  新闻发布会结束,天河体育馆外依旧有球迷不依不饶,“邓华德下课”的声音延续到了场外。面对四起的声讨,邓华德表现得很淡定。

  “虽然我不会说中文,但我听懂他们的意思了,我可以接受,球迷输球不高兴,但球迷有一点不了解,我的工作不是今天让大家高兴,而是9月25日让大家高兴。”面对下课声,邓华德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斯杯在10日结束之后,中国男篮将前赴欧洲拉练,对手将会是参加欧锦赛的欧洲正规军。届时,中国男篮将会遭遇比斯杯更为强劲的对手。尽管如此,伤病的好转还是让邓华德心中有底,“我们从欧洲回来能全员整齐,英国会有几名伤兵回归,孙悦需要五六天,朱芳雨和他一样。丁锦辉则需要10天到两周,周鹏要等我们从欧洲拉练回来后集合,大郅则会在我们到达英国后出场,也许第一场不打,但是之后会回来的。”

  本报记者 刘伟 (广州8月8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