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新伤痊愈旧伤复发紧张备战 张丹/张昊重出江湖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8月09日14:56

  已缺席整整一个赛季的张丹/张昊,在众多冰迷千呼万唤的期盼中“重出江湖”,迎接他们的第一个国内比赛是9月份的全国冠军赛,第一个国际大赛是10月21日在美国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眼下,这对老搭档正在接受重返冰场后的“魔鬼训练”。这是张丹/张昊昨日在哈参加安利纽崔莱健康跑领跑活动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去年9月,张昊在一次训练中手指意外骨折,因此他和张丹缺席了上赛季的全部比赛。今年2月底,休整近半年的张丹/张昊重返冰面,进行恢复性训练。本以为新伤痊愈,一切都会是新的开始,没想到,张昊旧伤复发,二人仍面临巨大挑战。“手指的伤全好了,但现在旧伤复发,脊椎错位、腰伤缠身,天天都要通过医生的按摩治疗后才能得到缓解,这样对恢复训练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像托举这样的高难度动作都离不开手部和腰部的力量,所以我们在训练中尽量少做一些,主要以抛跳和单跳为主。”张昊无可奈何地说。他们刚刚在加拿大编排了三套全新节目,7月份才完成,还有许多细节需要“细抠”。时间紧、任务重,尽管困难重重,但张丹/张昊表示,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迎接新赛季的挑战。

  从去年9月受伤,到今年9月即将征战新赛季,张丹/张昊将以一个崭新的姿态重回到赛场上,他们坦言,只要尽力了,结果并不重要,他们更享受重返冰场,重新比赛带给他们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