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民健身运动会已隆重开幕 上演百姓主演大派对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8月09日14:57

  8月8日,是国务院确定的“全民健身日”,在这个全国百姓都热热闹闹玩起来、动起来的日子,我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盛典也正式在双城市举行。

  从今年5月起,我省在国内省级单位首创的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便陆续在省内各地市县举行,掀起了这场百姓齐参与、同喜同乐的盛宴序幕。昨天是省级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开幕的日子,与常规运动会的开幕式相比,这更像是一场百姓自编自导的大派对。

  伴着盛世华文公司的签约歌手安涛唱响的《精彩每一天》赛会主题歌,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此后,6个“大阵仗”的表演开始轮番上阵。《在希望田野上》团体操、《盛世武林》武术表演、锡伯族健身舞《伊犁河畔的春天》、《安达舞步》健身操以及由哈尔滨龙鞭俱乐部的醒龙鞭、省重竞技管理中心的跆拳道和拳击组合而成《中国功夫》展示,个个创意新颖,个个精彩纷呈。

  压轴展示是由省体育局创意并组织相关专家,历经两年时间创编的《武术·新三字经》。其文字部分是从文化部前常务副部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占祥的力作《新三字经》中节选的,动作部分则采用了中华传统武术中经典拳法,两者有机融合,相得益彰,成为集德、智、体、美于一体文武兼修的新式教育形式。高占祥先生还特意委托其夫人林秀珍代表他亲临现场祝贺。

  整个表演历时近1小时,没有大腕明星,却个个动人心弦。正如主持人介绍的那样,整台表演的展示者来自老百姓,老百姓又是6个精品展示的导演,百姓撑起全民健身一片天,老百姓是健身场地里真正的明星大腕。更为与众不同的是,为了突出展示我省全民健身的成果,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开幕式盛典将最有典型性的健身表演放在最前面,而将开幕式一般流程放在后面;开幕式还取消各代表团入场式,在表演环节最后一个节目表演结束之后,举牌礼仪小姐引领少数代表快速进入场内,入场仪式瞬间完成;取消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环节;场上场下加强互动,让健身、健康与快乐同行。

  伴着礼炮轰鸣、彩球飞舞、信鸽翱翔,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地双城体育场,在有关领导启动开幕式引擎后,成为了一个绚烂多彩、充满欢声笑语的乐园。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