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六轮不胜奚志康成替罪羊 拜塞克或出任申花主帅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09日15:08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申花队最近两年似乎总是喜欢走弯路,在经历了一段完全没有必要的波折之后,一瞬间发现自己突然又回到了原点。而现在,在主教练人选这个位置上,他们就回到了大半年前布拉泽维奇离开申花的那一刻。

  昨天,有消息传出,布拉泽维奇的助手拜塞克已经基本成为申花队的新任主帅,对此俱乐部老板朱骏也承认俱乐部与前者进行了接触。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们不禁要感叹一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因为就在大半年前,当布拉泽维奇离开申花时,他就向俱乐部大力举荐拜塞克,但此举却被当时的申花断然拒绝。

  拜塞克近日将抵沪

  据悉,早在20多天前,申花方面就已经与塞尔维亚人拜塞克取得了联络,当时双方也探讨了关于后者到申花来执教的可能性。而在球队主场输给河南建业之后,申花队近六轮联赛没能获得一场胜利,一平五负,这样一个糟糕到极点的成绩让俱乐部走投无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先是将成亮从助理教练这个位置上拿下,让他复出重新打中后卫,紧接着又正式向拜塞克发去了邀请,希望他能担任申花主帅,率领球队打完余下的联赛。

  对于这一点,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也已经确认,“相关工作人员已经给拜塞克发出了邀请函,请他到上海和负责这个事情的高层先谈谈,但结果现在还不知道。 ”据悉,拜塞克将在近日抵达上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很快就将成为申花新帅。在谈及为何选择拜塞克,而不直接邀请他的师傅、赋闲在家的布拉泽维奇时,申花表示,后者年事已高并且健康状况已经不适合。

  实际上,早在布拉泽维奇确定将执教中国国奥时,他就向俱乐部大力举荐自己的助手拜塞克,但当时的申花为了某些原因拒绝了老布的推荐,启用本土教练奚志康。

  难以解决所有问题

  毫无疑问,在球队面临巨大困难的时候,更换球队主教练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但这也只是相对而言,就申花队目前的情况来看,整体实力的不济,以及板凳深度的不足才是导致球队成绩一落千丈的最主要原因,而在这种时候换帅,也许并不能起到期待中的结果。

  此外,这次回来的并非布拉泽维奇,只不过是他的助手拜塞克,我们必需承认,拜塞克肯定从老布那里学到了不少真功夫,但在更多时候,他所充当的只不过是老布的 “眼睛”和 “耳朵”,上赛季许多重要的决定都是由布拉泽维奇在汇总了所有信息之后再作出决定的。因此在成为申花主帅之后,拜塞克能否在面对一些重要问题时坚持自己的意见,像老布那样建立绝对权威还是一个未知数。

  另外一方面,虽然拜塞克曾经在申花工作过,但现在的申花与他离开时又有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化,里亚斯科斯走了,恩朗走了,阿里走了,这三名外援曾经是老布手中最最重要的棋子,而现在他们都走了,申花队的实力与去年相比也有了一个比较大的下滑。拜塞克想要单凭一己之力挽回球队颓势,绝不容易。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