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小鬼当家曼联3:2曼城捧社区盾 红魔刮青春风暴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8月09日15:37

  斯科尔斯、范德萨,老红魔一个一个在新赛季前告别。不过小红魔却在7日晚用一场酣畅淋漓的逆转,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虽然上半场两球落后,但通过换人,下半场平均年龄23岁都不到的曼联青年军却一鼓作气打进三球,反败为胜,赢得了新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社区盾杯。

  老将丢脸小将出彩

  这个夏天,弗格森送走了斯科尔斯和范德萨这两位自己的爱将,“千年老妖”吉格斯也将在今年迎来自己的38岁生日。如果说上赛季曼联夺下英格兰顶级联赛第19冠靠的还是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那么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红魔彻底将“小鬼当家”,弗格森的阵容将不得不迎来一场大换血。

  和曼城的社区盾杯,曼联的先发阵容就让人“耳目一新”。虽然后防线上费迪南德、维迪奇和埃弗拉还在,但右后卫变成了小将斯马林;大门更是直接就交给了刚刚引进不到21岁的西班牙新秀德赫亚把守;另一名只有21岁的小将维尔贝克也进入首发阵容。像26岁的鲁尼和阿什利·扬,25岁的纳尼都已经能够在这个阵容中被称为“老将”了。

  上半场,曼联两球落后,最大的问题不是出在先发的小将身上,而是“后防三老”的表现糟糕。老将表现不佳,这也让老爵爷弗格森在下半场下定决心用新人来挽回败局。下半场一开场,维迪奇和费迪南德这对曾经的“磐石组合”就被埃文斯和仅仅只有19岁的菲尔·琼斯换下,后来埃弗拉也被90后小将拉斐尔取代。但正是这条由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年轻球员组成的后防线,在下半场没有让曼城再度破门,也为红魔最终的逆转取胜奠定了基础。

  鲁尼纳尼球队支柱

  弗格森最拿手的就是为曼联挖掘新核心、新支柱。C·罗纳尔多走人后,鲁尼迅速接班成为球队中前场的进攻核心。但上赛季的艰难夺冠也让老爵爷感受到光靠鲁尼一人还不够,红魔需要另一个强点,那个人就是特点和当年C罗相似的纳尼。

  社区盾和曼城一战纳尼就用梅开二度和终场前绝杀,在英超开始前向主帅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决心。

  第58分钟,克莱维利捅传,纳尼小禁区左侧冷静挑射上角入网。压轴大戏在第94分钟上演,前场积极反抢的纳尼获得单刀机会,他冷静地盘过弃门出击的曼城门将推射空门得手。谈到自己那个令球队反败为胜的绝杀,纳尼赛后透露进球来自灵机一动,“我想挑射,但守门员站得很稳,因此,最后一秒我改变了主意。 ”

  而鲁尼和上赛季一样,依旧在球队中充当由守转攻时承前启后的组织核心角色。对于球队进攻的梳理,以及方向性的选择鲁尼越来越有心得,加上自己本身极强的射门能力,看来曼联也未必一定要引进斯内德。鲁尼完全可以直接拿来当一名世界顶级前腰来使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