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青岛事件”真相被掩 为顾全大局诉求全部落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09日15:54

  “春”风化雨

  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青岛事件”是部惊悚的悬疑片。

  肇事双方各怀一把宝剑王春露的“宝剑”是宾馆录像,王濛的“宝剑”是个人新闻发布会。公开录像可能导致鱼死,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可能导致网破。很奇怪,两个主角都不惧对方的剑锋,害怕的竟是冬管中心。

  鱼未死,只是伤口缠上了绷带;网未破,只是被戳了几个窟窿。

  录像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真的能还原这场风波的是非曲直吗?当初我信,现在我动摇了。宾馆的探头只是监控,不可能像体育赛事直播,讲究机位,讲究角度,所以它提供的画面可能是模糊的。更因为探头存在很多死角,所以画面也失去了连续性。其实,经历了“青岛事件”的中国速滑队全体队员和教练,他们所看到的、所听到的,要比录像真实得多真切得多。真相,在他们每一个人心中。

  人心是一杆秤,每个当事人的良知都经受了拷问

  王濛的大开大合,问题青年的问题行为,她很真实;

  队友的抱打不平,兄弟情义的兄弟行为,他们很侠义;

  王春露的低调慎行,心机领队的心机行为,她很老辣;

  李琰的先抑后扬,惆怅教练的惆怅行为,她很无奈;

  走进央视的《新闻1+1》,王濛的个人新闻发布会烟消云散,镜头里的王濛已经有些失真;集体退出国家队的队友,一个个被劝回,侠义变得有些狭义;王春露不再追究录像,自认也是一个失败者,老辣被逆转;李琰停止了炮轰,默默地带队恢复了训练,但惆怅依旧。不难发现,在“青岛事件”大幕将要落下时,每一个当事人的诉求都没有得到达成。

  矛盾以顾全大局的方式平息,惊悚是结束了,但悬疑犹在。谁给公平一个答案,谁给正义一个归宿? ·戴春光·

  戴春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