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超级明星:李宁首秀摘三金 刘翔从这里起飞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9日15:52

    新华社深圳8月9日体育专电 题:从“阿甘”到刘翔——大运会上走出来的超级明星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赵瑞希

    论规格和竞技水平,大学生运动会自然无法和奥运会相提并论,但也许很多人不知道,中外很多超级明星,都是从大运会起步,腾飞,从丑小鸭到白天鹅,大运会是他们运动生涯中重要的一页,下面就选择一二,以飨读者。

    1、迈克尔·约翰逊 美国 田径

    “体坛阿甘”几乎是美国形象的一部分,在他的鼎盛时期,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没有谁能阻止他夺金的脚步,他是整个20世纪90年代男子200米和400米的最强者。1989年,21岁的他参加了德国杜伊斯堡大运会并夺得金牌,那以后,整个90年代都在他脚下。

    2、迈克·鲍威尔 美国 田径

    鲍威尔是美国跳远超级巨星,在他1991年打破尘封23年的世界纪录之前,1987年南斯拉夫萨格勒布大运会上,他就舀到过跳远项目的冠军,这也帮助他能够参加一年后的汉城(首尔)奥运会,从此崭露头角。

    3、乔万纳·特里利尼 意大利 击剑

    这位意大利的剑坛常青树是第一流的花剑高手。1989年杜伊斯堡大运会,19岁的她就获得个人花剑铜牌和团体金牌,两年后的英国谢菲尔德大运会,她将个人、团体金牌均收入囊中。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首次出战奥运会的她同样斩获双金,而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里利尼仍站在剑道上,最终获得团体季军和个人第四名。

    4、维塔里·谢尔博 独联体(白俄罗斯) 体操

    谢尔博注定要名垂青史,因为他创造了奥运会一天内连得4金的神话,同时也是首位单届奥运会舀下6金的体操选手。而在他1992年创造这个纪录之前,1991年大运会,他同样曾1日三金。

    5、李宁 中国 体操

    1981年大运会,中国的体操王子一人囊括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三项冠军,那是他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次年便在体操世界杯赛上横扫六金,开始了辉煌无比的职业生涯。

    6、刘翔 中国 田径

    2001年,18岁的刘翔拿到自己第一个世界级比赛的冠军,那是在北京大运会上。从此,刘翔开始为中国田径不断突破,从纪录到金牌,时至如今,“翔飞人”依旧翱翔。(完)2011/08/09 15: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