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北京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 解健身资源不足难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8月09日17:28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汪涌)又逢8月8日全民健身日,我国群众性体育设施严重不足再次成为焦点。作为常住人口近2000万的特大型城市,首都北京通过推进700余所大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实行社会资源共享的方式,破解旺盛的群众健身需求与体育设施严重不足之间的矛盾,收到初步成效。

  目前北京已实现所有大学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具备开放条件的中小学超过六成半实现了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五年内这一比例还将提高到七成。这一做法不仅使得不少青少年能够就近锻炼,还缓解了首都市民健身资源严重不足的局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北京市88所大学体育设施全部对外开放;1502所中小学校(不含中专、职高、技工等学校),具备开放条件的989所中已向社会开放646所,占具备开放条件中小学校总数的65.3%。

  通过几年的努力探索,北京市逐步建立起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协调配合机制、奖励补偿机制和安全保障机制,基本形成了“政府购买服务,市场分担风险,社区参与管理”的运行模式,不断解决开放过程中遇到的经费、安全、管理、物耗等问题,促进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协调、可持续发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