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适应赛场比金牌重要 骚乱地避免单人外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9日21:25
  中新社伦敦8月9日电(记者 魏群)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9日在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首次亮相,仅用33分钟就以2比0(21:11,21:10)轻取立陶宛选手纳维卡斯。赛后林丹称,本次世锦赛对他而言,适应奥运会场地比夺金更重要。

  由于中国男单选手谌龙8日首轮爆冷出局,令其他选手对每场比赛都不敢掉以轻心。林丹赛后说,今日比赛因掌握的对手资料特别少,所以准备比较多。另外,主要还是因为昨天师弟意外输球,所以他更希望把前两场比赛打好,虽然对手不是很强,很怕自己的状态没有打出来,因此自己场上也比较努力。以前很少在大赛第一场球得分后喊叫,但今天喊了不少。

  去年巴黎世锦赛,林丹8强赛就早早出局,记者问其本届赛事是否有夺金目标?林丹回答说,本届世锦赛他认为更重要的是适应环境,因为明年的奥运会场馆在这里,世锦赛的积分也比较高,他希望有更多收获,因此他觉得这可能比金牌更重要。而对于比赛场馆,林丹评价说,球场不是很大,灯光很舒服,自己“蛮喜欢”的。

  谈及近日伦敦发生的骚乱对其有何影响,林丹说,目前还好,自己也尽量避免一个人外出。

  林丹与老对手陶菲克、李宗伟的关系一直令人关注。谈到此话题时,林丹表示,虽然在竞技场上大家为了不同的国家去努力,但通过这么多年的比赛,大家的心态会不一样,不会把竞技场上竞争的东西带到场外,也是因为大家经历了很多事情,心态会放得比较平和一些。他并评价将4次参加奥运会的陶菲克“很了不起”。

  当记者问,备战伦敦奥运会与4年前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林丹有何不同,林丹开玩笑说:“现在自己摔拍子的事情少了。”幽默的回答引起记者一阵笑声。

  作者:魏群

相关新闻:

·李永波炮轰组委会:19年来所遇组织最差世锦赛
·林丹33分钟2-0横扫纳威卡斯 轻松进世锦赛第2轮
·女单-王适娴2-0轻松获胜 轻松进世锦赛第二轮
·羽球世锦赛女单赔率:群芳争艳 中国三将稍占先
·丹麦一姐狂送高帽暗藏杀机 称国羽并非不可战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