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摔拍少了 适应场馆拿奥运积分比金牌重要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9日22:36

视频-林丹世锦赛首秀 连演精彩扣杀33分钟速胜


组图:林丹潇洒网前截击

     新华社伦敦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林丹近几年的成熟,大家有目共睹。脾气变好不意味着锋芒全无,自言摔拍子比以前少了的“超级丹”9日一亮相羽毛球世锦赛便以喊声增士气,只因为师弟谌龙8日爆冷输球让他更想把前两轮打好。

    当日,奥运冠军林丹在温布利体育馆开始了他的伦敦世锦赛之旅,面对世界排名第40位的立陶宛选手纳维茨卡斯以21:11和21:10轻松挺进第二轮。虽然一般情况下高手们的前几轮比赛都不会打得特别兴奋,但林丹已经爆发出了喊声。

    曾连夺三届世锦赛冠军的林丹赛后坦言,自己其实第一轮都不会有如此“激动”的表现,但是谌龙的意外输球让他更加渴望把自己尽快调动起来。“之前对对手知道得特别少,主要还是昨天师弟意外输球,让自己更希望把前两场打好。其实很少第一场就喊,但今天是想尽量调动自己。”

    8日世锦赛揭幕当天,身为男单5号种子谌龙面对世界排名第36位的危地马拉选手科登难以招架,以19:21、21:8和25:27落败,就此结束了他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

    由于温布利体育馆正是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赛场,所以林丹也把适应作为自己这次征程的头号任务。他表示,估计所有人都不认为谌龙首轮就会出局,但这还是发生了,所以他自己也不会过多考虑最终的结果,多舀奥运积分,多适应,“这些比金牌更重要”。

    距离2012年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时间,于是有记者问起现在的林丹与2007年备战北京奥运会时的林丹有何不同。“超级丹”迅速作答:“摔拍子少了。”(完)2011/08/09 22: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李永波炮轰组委会:19年来所遇组织最差世锦赛
·林丹33分钟2-0横扫纳威卡斯 轻松进世锦赛第2轮
·女单-王适娴2-0轻松获胜 轻松进世锦赛第二轮
·羽球世锦赛女单赔率:群芳争艳 中国三将稍占先
·丹麦一姐狂送高帽暗藏杀机 称国羽并非不可战胜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