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专家评球直指激光笔顽疾 戴琳报复行为红牌不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8月09日23:2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8月9日,又是一轮联赛战罢,《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本周可谓是上演了足球盛宴,皇家马德里在水滴6球大胜泰达,AC米兰在鸟巢战胜国际米兰斩获超级杯,京连大战以0-0首场,杭州绿城主场阻击辽小虎,陕西人和2-1战胜山东鲁能。本期的《集结哨》的老朋友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就带领大家悉数这些比赛中的争议判罚。

  目光首先从京连对决开始。本场比赛是京连18年来的第45场对决,北京国安客场0-0带回一分。在本场比赛中,争议判罚并不多见,最吸引人眼球的恐怕就是因激光笔问题而引发的比赛间断。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被激光笔几度干扰的杨智终于忍无可忍的向当值主裁表达了不满。主裁判立刻吹停了比赛并立即与第四官员和赛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对于这次的吹停比赛,崔宝印表示:“按照规定,在场地的记者都不允许使用闪光灯,就是怕干扰队员比赛,更不要说是激光笔。如果观众干扰比赛,裁判员认为比赛不能正常进行,可以中止比赛。”南方也借此机会向北京球迷倡议:“我希望能够从首度球迷做起,杜绝激光笔。咱们也给客队球迷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陕西人和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也有两次争议的判罚出现。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奥比纳禁区内飞身抢点摔倒帮助山东队获得点球。裁判专家崔宝印在看待这次判罚的时候表示:“从犯规地点的后面来看的话,会觉得他是从后面拱的,实际上奥比纳就是想抢点,所以裁判的位置非常的重要。这个球不该判点球。”

  比赛后半段,陕西队发动进攻,进攻队员突入禁区射门同样遭到鲁能队后卫拉扯,但此次裁判并未判罚点球。南方表示:“两个球结合来看的话,这个球也应该是点球啊。”崔宝印则认为这个球也不属于点球:“这个球也不该判,陕西队员用手支撑对手,鲁能队员也拽着他,先犯规可能陕西队员还在前边。两个人都有互相支撑的动作。”

  在南昌衡源出场迎战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成都队队员李洪洋非常不冷静的推导了南昌队的队员犯规,当值主裁徐航出示红牌将李洪洋罚下,但是却造成了场上局面一度失控。南方认为,问题出在球员的心态上。而崔宝印老师则解读说:“这个属于临场经验问题,裁判过去应该先表态,避免队员上去求你,如果犹豫队员越来越多,再想掏牌就困难了。一个裁判员,即便是国家级裁判,也得有四五年的执法经历,有的裁判拿着牌过去,就是有警示作用。”

  随后,节目还分析了申花队长戴琳在比赛中侧后方铲倒内托的动作,南方认为戴琳在比赛中有报复嫌疑,应该被红牌罚下,崔宝印也分析说:“背后铲倒人属于危险性的动作,应该直接红牌,规则规定背后铲球一定要给红牌。”同时,在江苏和深圳的比赛中,深圳队曾被判罚回传守门员违例,崔宝印也解读说:“此球不应该算回传守门员,规则规定运动员用脚故意回传守门员,要判间接任意球。这个球是救球,守门员还是扑救得到的皮球,不应该是回传守门员。”主持人王速也借节目之机向戴琳建议,在赛场上应该理智战胜鲁莽。

  杭州绿城主场1-0战胜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有两大判罚值得商讨。一次就是拉米雷斯被张鹭在禁区内绊倒收获的点球,崔宝印认为这个动作有假摔嫌疑,点球不该判罚:““如果不看慢动作,判罚好像没问题,但经过慢动作鉴定,点球不该判,拉米雷斯故意脚慢抬起,有佯装的嫌疑。”同样的这场比赛,杜威因禁区内无意手球也被吹罚了点球,崔宝印则认为此球判罚无误:“规则没有规定哪个是无意,哪个是有意,明显的无意手球非判不行。”

  皇家马德里周六造访天津水滴体育场与天津泰达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的上半场第10分钟,曹阳禁区右侧放倒皇马队员,裁判判罚了点球。赛后有球迷质疑此球犯规在禁区外,崔宝印则反驳了这一观点,认为判罚无误。(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