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拒绝回应国足换帅 表态顾全大局平稳过渡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10日02:02

  在正式流程走完之前,卡马乔不会太早来华,据称,最快他也要等到周末才能上任。这意味着,20强赛之前中国队的唯一一次热身,他将无法在现场观战。这实际上也让高洪波避免了一次尴尬,如果卡马乔出现在他的告别赛上,必将成为唯一的焦点。

  之前有消息称,卡马乔将于今日抵京,完成签约后,火速赶往合肥,观看今晚中国队与牙买加队的热身赛。不过,由于签证等方面原因,他不可能来得这么早。错过了这次机会,倒也无伤大雅,毕竟,卡马乔已经开始着手研究中国队的大量比赛录像,对球队的情况应该有所了解。更重要的是,高洪波想要的,未必是卡马乔想要的。与国足真正的接触,应从22日的集训开始。如果卡马乔能够在周末之前赶到,他还能赶得上现场观看一到两轮联赛,同样可以通过比赛来完成对重点球员的考查。

  而高洪波,只能在沉默中告别。昨天晚间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特意向各路媒体强调,只能问关于比赛的问题。其实这也是在帮高洪波解围,关于被换,他又能说什么呢?“明天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对手的国际足联排名高出我们30位……中超各队竞争都很激烈,队员们要长途奔波,还要面对气候的严峻考验。在这么辛苦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认真投入,积极准备比赛……”唯一的“画外音”,是“尽可能做平稳过渡”。不过,当被问到这是否是最后一次带领国足比赛时,高洪波平静地拒绝了,“这个问题就免了吧。 ”

  记者们依然委婉地迂回着。对于国足是否达到了两年前刚上任时的预期的问题,高洪波做了自我肯定,“从2009年5月接手,40多场比赛我们都很满意,我们是在按既定目标向前推进。 ”在被问到,之前谈到的“尽可能做平稳过渡”如何理解时,高洪波回答说:“我今年才46岁,做教练不可能画句号。你想听准确答案,但我是中国教练,说话要负责。要让球队往前走,这是中国教练和球员都很珍惜的。 ”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