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刀锋战士战田径世锦赛 与正常人竞争400米冠军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0日05:24

  本报讯 “刀锋战士”皮斯托里斯终于圆梦。这位田径场上的“异类”将代表南非参加月底在韩国大邱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届时将征战男子400米跑道的他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在田径世锦赛上和健全人同场竞技的截肢运动员。

  “我很期待,我将和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一批人比赛,我心满意足。”皮斯托里斯说。皮斯托里斯的双腿自膝盖以下全部截肢,穿着碳素纤维打造的义肢参加比赛的他,已经有四枚残奥会金牌在手。

  此前国际田联曾因高科技义肢可能带来不公平竞争而禁止了多名残奥会冠军参加健全人比赛,但体育仲裁法庭于2008年批准皮斯托里斯参加健全人比赛。

  上个月,在意大利进行的世锦赛前最后一次达标赛上,皮斯托里斯在男子400米比赛里跑出个人最好成绩45秒07,达到世锦赛资格线。昨日,南非田径协会宣布,皮斯托里斯将代表南非参加400米跑,同时他还入选了接力阵容。(范遥)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