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高洪波谢幕 此役决定洋帅未来调整力度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08月10日05:31

  本报讯 8月10日晚7:35,国足将在合肥同牙买加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此战的备战目标直指9月份就将打响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由于国足即将换帅,比赛被赋予了另一层含义——这很可能是高洪波的谢幕战。西班牙教头卡马乔即将接手国足,本场比赛也是他真正了解国足技战术、熟悉球员的宝贵机会。

  热身赛或成谢幕战

  亚洲区20强赛在9月初就将展开,即使不考虑国足当前的换帅课题,仅从备战的角度看,与牙买加这一战的关键性就已非常突出。从国际足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队位居第73位,牙买加则排在第44位。

  不过,当下国足最紧要的话题不是为预选赛最后练兵,而是换帅。高洪波和他的教练团队在国足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执教两年来,高洪波始终明确着以冲击世界杯为主要思路的整体规划,国足基本确立了“4-2-3-1”的固定阵型,经历多次集训选拔、考核球员,国足的常规名单也基本得到了确认。随着卡马乔的到来,一切也许将推倒重来。

  可以说,此战“高家军谢幕”别有意义。高家军能够向卡马乔展示的水准高低,将关乎换帅后国足的稳定性。

  卡马乔隔空检阅

  国足与牙买加的热身赛,原本是卡马乔现场检阅国足并借此展开执教的关键点。遗憾的是,卡马乔因签证问题未能如期来华,他与足协的签约日程也因此往后推。也就是说,卡马乔无法现场观战这场热身赛,相信“隔空检阅”是必须的。

  足协希望保留中方教练组,或者是在卡马乔的执教团队中安排中方教练,但卡马乔明确表示了“抵触”。从足协的表态来看,20强赛由谁来指挥也还未确定,这是火线换帅的必然结果,也是当前最敏感的一环。卡马乔通过本场比赛了解国足的实际效果,将直接决定卡马乔是否在与足协签字后立即全盘接管国足。

  韩鹏们有机会了

  随着卡马乔的到来,国足将进入全新的选拔球员并根据球员能力确定具体阵型打法的阶段。此前被重用、当替补的球员,甚至包括被弃用的球员,都需要重新竞争“上岗”。入选本次热身赛集训名单的球员,直观上是得到了第一时间打动卡马乔的机会。

  西班牙足球强调中场组织,可以说卡马乔隔空检阅的一个要点就是中前场的核心。郑智未能入选此战大名单,国足此战进攻组织的重任很可能会落在于邓卓翔或陈涛身上。郜林因伤退出后,杨旭成为了与牙买加这场比赛的锋将“必然选择”。至于韩鹏、于大宝等在联赛中较为突出却未获赏识的锋将,能否被提携,显然也同国足与牙买加一战的战况以及卡马乔对阵容构成的认识直接相关。 (小新)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