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2012可入名人堂 以“突出贡献类”方式入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0日06:31

  本周六,美国篮球名人堂所在地斯普林菲尔德将迎来一个热闹的日子。2011年度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将在那里举行,入选今年篮球名人堂的罗德曼、克里斯·穆林等名宿,将在那里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入选篮球名人堂是对一位篮球运动员的最高褒奖,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球员姚明很可能将会在明年这个时候站在斯普林菲尔德,享受同样的名人堂入堂仪式!昨日,NBA官网在显著位置刊登文章《姚明很可能在2012年成为篮球名人堂成员》,而这也正是成都商报向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以“有突出贡献类”提名姚明所带来的结果。

  7月12日,成都商报记者在专访了篮球名人堂总裁约翰·多乐瓦先生后,于14日独家报道“篮球名人堂,姚明今年可申请”。之后记者向多乐瓦先生申请,拿到了篮球名人堂的申请表格。在7月20日姚明退役的当晚,成都商报将填好的申请表格通过传真的方式传到篮球名人堂总裁办公室,秘书玛丽安小姐确认接收。随后总裁多乐瓦先生在回复成都商报记者的电邮中表示,“只要我们接到了提名表和相关的新闻材料,那么姚明就正式被提名了,剩下的事情,就由我们来做。”

  昨日,NBA官网记者库珀撰文写道,“姚明很可能得到2012年名人堂的提名,他出人意料地、极有可能成为明年加入名人堂的球员之一。据名人堂官员表示,中国篮协和中国媒体的代表计划让姚明作为‘有突出贡献类’提名名人堂,从而避开退役球员必须等待五年的规定。”报道称,在这项如此保密的投票里,这样的事情前所未有!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姚明作为“突出贡献者”被提名也消除了他伤病缠身的职业生涯的争议。由于今年7月才正式宣布退役,姚明如果想以球员身份进入名人堂就必须等到2017年。“以有突出贡献类方式入选,这种办法能够让姚明赶上2011年底的投票,在2012年名人堂人选正式公布前,他将面临两轮投票。在明年美国NCAA的四强赛期间,将会公布最终的当选名单,而明年8月在斯普林菲尔德将举行正式的仪式,正式加入名人堂。”

  虽然现在就说姚明铁定入选名人堂为时过早,但以姚明对篮球的贡献来讲,他的入选也并非意外。名人堂对有突出贡献的定义是“对篮球比赛有着特殊的贡献,这就构成了‘有突出贡献’。”姚明对NBA的贡献不容质疑,他让NBA在中国流行,并且让NBA得到了一个开发中国巨大市场的机会。在他的NBA职业生涯期间,他场均19分9.2个篮板,八个赛季均入选全明星阵容,这就让他在历史上有了一席之地。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这样评价姚明:“他是起到变革作用的球员,是NBA全球化的证明。他以球场上的统治力、谦虚的态度以及对慈善事业的努力,让其成为全球球迷都喜爱的球员,他还在中美球迷间架起了非凡的桥梁。”

  有了如此高的评价,姚明入选名人堂,也不会有什么异议。对于入选名人堂,姚明本人倒是很低调,但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则表示,得到提名是一件好事,能够入选名人堂,是对姚明篮球生涯的最高奖励。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