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细数PGA锦标赛最成功五冠军 金熊居首伍兹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0日07:28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美国PGA锦标赛是年度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虽然她没有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那么丰富的历史,但是美国PGA锦标赛仍然是这项运动当中杰出的赛事之一。美国PGA锦标赛创始于1916年,直到1957年以前她都是一场比洞赛。在美国PGA锦标赛将近一个世纪的历史中,诞生了许多让人难忘的冠军。以下是该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五位选手。

  1.杰克-尼克劳斯(获得过五场胜利)

  金熊杰克-尼克劳斯排在这个榜单的榜首应该不会让人感到吃惊,因为他获得了五场美国PGA锦标赛胜利。金熊获得的第一个PGA锦标赛冠军是在1963年,最后一个冠军是在1980年,他还在1971年、1973年和第1975年夺过冠军。接下来是他的六场美国大师赛胜利,那是他最为成功的一项大满贯赛。尼克劳斯在PGA锦标赛上还获得了另外10个前十名,其中有七个是前三名。

  2.沃尔特-海根(Walter Hagan,五场胜利)

  海根参加比赛的时候,PGA锦标赛还处于比洞赛的年代,那意味着PGA锦标赛是一种非常不同的感觉。不过海根能够匹敌尼克劳斯的五场PGA锦标赛冠军数,他于1921年赢得了首场胜利,之后在1924年到1927年间连续四年赢得这项比赛。除了1922年没有参加比赛之外,海根从1921年到1929年期间,每年都进入到了四分之一决赛。

  3.老虎伍兹(四场胜利)

  伍兹拥有四个PGA锦标赛头衔。他在两个不同的球场连续赢得两场比赛。伍兹的首场胜利是在1999年。2000年,他以总杆-18杆的成绩夺冠,维持了他那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年份。2006年,他平了总杆-18杆的纪录,并在接下来一年再次捧杯。伍兹在PGA锦标赛上还获得了两个亚军。

  4.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三场胜利)

  史立德数十年在PGA锦标赛球场取得过成功,他的三场胜利分别来自于1942年、1949年和1951年。在比洞赛年代,他通常至少能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一旦PGA锦标赛改为比杆赛,史立德在其履历上又增加了八个前十名。

  5.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三场胜利)

  1922年和1923年,萨拉岑赢得了PGA锦标赛打破了海根的统治。1923年,他在令人难忘的必须进行加洞才能决出冠军的决赛中击败了海根。萨拉岑1933年再次夺冠,那是他夺得的第三场胜利。(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